刀剑读书会

多人欢乐向,女审神者

登场角色:一期一振、药研藤四郎、鹤丸国永、烛台切光忠、压切长谷部、三日月宗近

这次脑洞来自基友问我:“求问看完你的P站收藏后,你家刀的心理阴影面积”,本来只是QQ上脑洞一下,可是觉得挺有趣就写下来了。

纯恶搞吐槽、无糖、并非恋爱向

小学生文笔

要是里面出现的刀剑跟你的理解有差异,请谨记十人十色,温柔地原谅他们,要是觉得污的话,都是他们主上品味的错。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全员到齐了吗?”鹤丸手中捧着的东西高于头顶,目不见物的他摸索着用右脚把虚掩的门踢开,再重重地把手中之物放在地上。看高度还以为是一套百科全书,可是放下来一看发现只不过是小薄本堆积如山而产生的错觉。室内一片幽暗,只有门外的新月有心无力地为没有照明的房间施舍几缕冷光聊表心意。六双眼睛一眨一眨代替回应,在昏暗的室内显得格外锐利,屋外微弱的月色反倒相形见拙。

 

“准备已经就绪。”鹤丸清清喉咙:“刀剑读书会要开始了!”

 

——今天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惊喜呢?

 

刀剑读书会

 

长谷部先把鹤丸带来的小薄本分门别类,首先把刀婶和刀刀分成两叠,刀婶再按照角色归类,而刀刀则根据具体CP再加以细分。过不一会,本来杂乱无章的小薄本山丘就变得井井有条起来。

 

“那由谁先开始?”无视了众人“不愧是长谷部”的赞美,长谷部硬邦邦地问。

 

“就让我先来吧。”光忠开启了P站的手机应用程式,急不及待地说。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主殿不是一直说不太喜欢烛台切殿下这种类型吗?为什么您会来参加这个读书会。”一期也调出了一样的手机应用程式,皱着眉问。

 

“根据大将的说法,好像是虽然对本人兴趣不大,可是烛台切旦那的粮好吃所以看到P站上的高收藏文也会看一眼。”药研扶了扶眼镜:“而且她有个烛台切旦那本命的好友,常常会给她推荐好看的烛婶文。”

 

“总觉得你们兄弟常常都有意无意说一些贬损我的话,是我的错觉吗?”光忠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硬。

 

“怎么会?是烛台切旦那/烛台切殿下多心了。”药研和一期异口同声笑意盈盈地说。那这个时候二人才特别有兄弟相。

 

“我把主上在P站收藏的烛婶文都看了一遍,非常担心主上的将来。”光忠愁眉苦脸:“她收藏的烛婶文几乎都是现Paro,里面的烛台切基本上都是转生后的审神者的青梅竹马,虽然看上去是很典型的少女漫画设定,可是里面的烛台切无一例外是个渣男,换女友如换衣服,可是偏偏对审神者有着超强占有欲,要是审神者对别人感兴趣就会进入黑化路线,我看着真是步步惊心,看到审神者们都在作死都为她们捏一把冷汗。”

 

“虽然本丸背景的烛婶文也没有好到哪里,在饭菜中加料、神隐也是家常便饭,可是都没有现代背景来的触目惊心。”光忠痛心疾首:“因为主上来自现世,所以这种现paro文对她来说应该特别有真实感。要是主上最后选了这种男人做另一半的话,我担心她会被那人弄至残废来达到‘我们一辈子都要在一起’的广义监禁ED!”

 

“好了,光忠,你数数你刚才说了多少篇故事集合,然后去隔壁房间吹熄相应蜡烛的数目。”鹤丸拍拍光忠的肩膀:“我粗略算了一下,你至少说了四篇故事。”

 

“你们都不听我说话吗?你们好冷漠哦。”光忠一边抱怨一边起身到隔壁房间吹蜡烛。

 

“哈哈,我觉得监禁ED也不错啊。”三日月宗近把眼中的弯月与门外的新月互相比照:“我看过一篇主上的收藏,里面的审神者出去赏月就被神隐了。连我都不得不感叹分灵的高端,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跟那个分灵交流一下呢。”

 

三日月的话为房间带来阵阵寒意。

 

“要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话觉得只是吐槽,可是出自三日月之口就觉得一点都不像开玩笑。”鹤丸干笑两声。

 

“哈哈,把自己的东西关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前提是那是‘您的东西’才行。”一期针锋相对:“好了,三日月殿下,请您到隔壁吹一根蜡烛。”

 

“哈哈,我还有不少三日婶的神隐文想跟你们分享呢。”三日月宗近不以为意。

 

“为什么不管是烛婶还是三日婶,光忠和三日月都是处于绝对优势的大赢家,可是我全是悲恋男主角?”鹤丸愤愤不平地说:“我也是平安刀啊!我也是伊达组啊!为什么我不是非死即残就是饮恨终生?”

 

“之前说过那些穿越时空找审神者殉情的鹤婶文我就不提了,主上最新一篇收藏是说本丸被袭击,审神者变成瞎子,没有发现本丸除了鹤丸外无一生还,把鹤丸当成其他刀剑跟他说话,还问:‘鹤丸是不是不喜欢我?为什么他很久没有来见我了?’”鹤丸一脸欲哭无泪:“好不容易才不用死了,可是还是活的生不如死。主上对我到底有什么意见啊!”

 

“听大将说,她认为鹤丸旦那的苏点必须在极限情况下才能体现。”药研拍拍鹤丸的肩膀:“她还说,觉得鹤丸旦那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黑化,所以即使给你塞多少玻璃渣依然很安全。”

 

“主上是不是忘记了之前那篇一期婶的鹤丸,”鹤丸把手机上的文章展示给众人看:“上篇和中篇依然是普通的一期婶,到了后篇突然揭示鹤丸才把握了最终主导权。最后作者还写了篇番外,说鹤丸怎样从一期手中把审神者夺回来神隐。”

 

“可惜在那篇番外里面,审神者依然认为自己被一期神隐了呢。”一期淡淡地说:“鹤丸殿下,您放弃吧。您刚才说了两篇故事,可以到隔壁房间吹熄两根蜡烛了。”

 

“比起悲恋男主角,我更想当傻白甜文里面的霸道总裁啊!”鹤丸一手捂脸一手指着药研:“我也想走药婶文路线啊!”

 

“大将说,我只要站在哪里让她苏就可以了。”药研盘起腿,洋洋得意地说。

 

“我倒是常常听到主殿抱怨药婶文千篇一律不好看呢。”一期翻了翻跟前的药婶小薄本分类:“她说觉得药婶本精品更多,原因是玻璃渣比较充足。”

 

“说到千篇一律,一期哥也没有好到哪里呢。”药研叉起胳膊。

 

“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主殿收藏的一期婶文,名字都差不多,不是‘我家近侍有点怪’就是‘一期一振没有欲望’,而且基本上只要撤下他近侍职位他就会进入黑化模式,当审神者认为他没有欲望的时候他就用行动告诉她自己就是欲望。”一期摇摇头:“而且,她收藏的一期婶R-18文都是调教系。虽然基本上都是看到一次后就被删除了。”

 

“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普通的方式,可是要是主殿有这种趣味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开启夜夜疯狂模式的。”一期微微一笑。

 

“怪不得大将每天都要石切丸旦那和萤丸轮流守门。”药研屈指一数:“一期哥,你要吹熄多少根蜡烛来着?”说完,他回头看看一直沉默不语的长谷部:“长谷部旦那,你怎么一直那么沉默?”

 

“只要是主上的命令的话,即使是自撸一辈子我也在所不辞!”长谷部面带微笑。

 

室内顿时陷入沉默。

 

“对象是真实存在的人就好……”不知道是谁说出这句话。再也没有人有兴致去旁边的房间吹蜡烛。

 

正当大家以为会用沉默迎接东升的太阳时,紧闭的门扉突然打开了。

 

“你们!都11月了还搞什么百物语!”叉着腰的审神者顶着新月站在门扉中间:“你们都是付丧神还说什么怪谈!”

 

“大将!你该不会是把隔壁的蜡烛都吹熄了吧!”

 

“当然啊!你们都好几百岁了,还玩什么吹蜡烛!你们知道本丸是木造的吗!火灾了怎么办!”审神者怒气冲冲地说:“付丧神还怕什么妖魔鬼怪么!你们应该斩妖除魔才对吧!”

 

“主上,这是心态问题啊心态问题。”鹤丸笑着说:“我们的召唤阵居然把主上招来了,真是吓到我了!主上也坐下来跟我们一起开读书会吧。”

 

我觉得自己好像被你们当成百物语的妖怪了……当审神者想吐槽的时候,瞥到脚下的几叠小薄本,又开始哇哇大叫起来:“你们怎么私自把我的同人本翻出来了!这些我都还没有看!”

 

“主上,这里的本子到底花了多少钱哦。”光忠往面前的本子堆一指:“入不敷支的话也不要问我借哦。”

 

“你别管!这是我的精神食粮!”审神者无视长谷部的辛劳,胡乱把本子们又叠作一堆,努力用双手护着封面:“我要没收!不问自取是为贼也你们没听说过吗!”

 

“主上,你来的正好,我们有很多事情想要问你。”鹤丸把审神者请到房间中间,审神者还死死的抱着那栋小薄本,一副随时准备夹带私逃的样子。

 

“主上,我单刀直入问一句,你到底是乙女还是腐女?”听到鹤丸的话,审神者睁大眼睛,以为鹤丸在开玩笑,可是鹤丸金色的双瞳却无比认真。

 

“哈?”

 

“主殿,我们知道您喜欢看一期婶和鹤婶文,乙女对恋爱有点幻想是正常的,我们并不打算对您的趣味加以干涉。”一期一副循循善诱的样子:“您的趣味有多偏离现实我们姑且不论,可是能否请您不要看我跟鹤丸殿下搞在一起的本?”

 

“你们连我的鹤一期本都看过了吗!”审神者发出了悲鸣:“把我的圣域还给我!”

 

“主殿,要是您非得要看我跟鹤丸殿下相亲相爱相爱相杀的本,上下关系能不能对调一下?”一期的笑容依然温柔敦厚,一副有商有量的样子:“明明我数值比鹤丸殿下还要高,为什么我要在下面呢?”他一脸厌恶地瞟了一眼鹤丸的鞋子:“而且我跟鹤丸殿下身高一样,主上千万不要被他鞋子的高度瞒骗了。”

 

重点居然是这个吗?审神者目瞪口呆。

 

“我不是很在意身高差。”审神者坦然地说:“硬要说的话,我喜欢矮攻的,所以我吃药一吃的很开心!”

 

“连弟弟都在我上面吗!”一期抱着头:“请告诉我不是真的!”

 

“振哥,我吃的是all一期,也就是一期总受。”审神者无奈地说:“我不喜欢看一期攻,你的攻都很可怕,我看了会睡不着。”说完,她赶紧补充一句:“除了一药,因为即使是一药,药研依然是精神上的攻。”

 

“主殿,鹤一期就算了,我们确实同居过;三日一期也算了,我确实跟三日月殿下有过夫妻之约,可是岩融殿下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根本素未谋面啊!”

 

“可是岩一本的画风好看啊!”审神者随手抽了一本小薄本出来,展示给一期看:“你看!画的多好看!”

 

“够了!够了!”一期掩住眼睛扭过头:“我听说过,对腐女来说,喜欢就要让他受,主殿也是这样吧?我真不知道自己应该高兴还是伤心。我只知道我现在的内心是崩溃的。”

 

“振哥,我觉得你好像误解了什么……”看到一脸生无可恋的一期,审神者不忍说穿:即使是喜欢就让他受,可是受的相对物依然是攻啊……

 

“主上,你还没有回答我呢,你到底是腐女还是乙女。”鹤丸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

 

“鹤丸,你知道人为什么要分左脑和右脑吗?”审神者一本正经地说:“就是用一个脑来看BL、一个脑来看BG啊!”

 

“吓到我了!”鹤丸拍案叫绝:“主上的想法永远都可以为我带来新惊喜!”

 

这样就让我蒙混过关了吗?鹤丸是那么好骗的吗?审神者满腹疑团。

 

“可是主上,你那么喜欢看鹤攻的话,同样是男役,为什么不直接看鹤婶?”鹤丸目光锐利:“你看过的鹤婶文也不少吧?”

 

审神者为之语塞。到底是为什么呢?虽说CP文是为了看互动,可是她看鹤all都只是为了看鹤丸怎样苏力超群而已啊!她脑内亮起了红灯。

 

“鹤丸,你听说过,恋爱需要距离吗?”审神者故作镇定:“直接看鹤婶的话,代入感太强太羞耻了!”

 

“那就是说,主上因为看我的傻白甜文觉得太羞耻所以才要勉强自己去看我的悲恋文吗?”鹤丸脸上的表情缓和下来,金色的眼睛洋溢着笑意:“原来主上是那么害羞的人吗!”

 

……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可是鹤丸看上去很满意,我大概是逃过一劫了吧?

 

“只要是主命的话,即使是基我也搞给您看!”一直一声不响的长谷部一鸣惊人。

 

“长谷部,你还好吧?”审神者放下手中的小薄本,走到长谷部面前,摸摸他的额头看看他是不是发烧了。

 

“我知道最近主上都在撮合我跟烛台切,”长谷部紫色的双瞳泛着泪光:“所以才安排我们一起去种田对吧。”

 

我的诡计居然被发现了吗!审神者扶着额头。虽然是末席,可是神明就是神明!果然不是我等凡夫俗子可以计算的!

 

“主上!居然是这样吗?”光忠捂住嘴巴:“可是主上明明不看烛压切的啊!偶尔发现一篇烛压切收藏也是恶搞向,我还很安心觉得主上虽然觉得我是个渣男,可是性取向依然是正常的……原来不是吗!”

 

“既然是这样我就从实招来了。”审神者故作沉痛地说:“因为我无法给你们幸福,所以我想,至少让你们给彼此幸福,然后就想给你们制造一下机会……”

 

我宁死也不会告诉你们我在以内番成功率来判断你们的性取向!

 

“哈哈,所以我都是加两天生存就不肯再加了。”三日月宗近用袖子掩着嘴巴,眼中带笑:“主上果然是这种想法呢。”

 

不愧是平安刀,果然是会读心吗!可是此起彼落的“主上”“大将”“主殿”提醒她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

 

“反正内番都是要做的,跟投契的同事一起干活不是更有动力事半功倍吗?”审神者干笑两声。看到刀剑们受到打击一沉不起,审神者觉得这是转危为机的大好时机:“我还没有问你们,根据刚才的对话,你们不仅把我的本子翻出来,还把我的P站收藏文都看过一遍,你们到底是怎样找到我的账号的?”

 

“是一期哥告诉我的。”

 

“是鹤丸殿下告诉我的。”

 

“是光忠跟我说的。”

 

“是长谷部君找出来的。”

 

审神者皱着眉头看着长谷部,他破解她的密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要是她银行户口的存款不翼而飞的话,她绝对有理由相信是长谷部动了手脚:“长谷部?”

 

“是烛台切跟我说主上忘了账号,让我帮您找出来的。”长谷部倒是一脸坦然,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光忠!”审神者横眉怒目。幸好他们只找到了账号,没有看到她非公开的R-18收藏。

 

“我……只是想了解你的想法而已。”光忠低声说:“可是直接问你实在太不帅气了,所以只能采用这种方式。”

 

“开读书会也是这个原因。”鹤丸在一旁附和。

 

“读书会?”审神者如梦初醒,可是马上又换上柳眉倒竖的表情:“那就是说,你们乱翻我的本,偷看我收藏夹的文,然后开会讨论,并把那些内容当成怪谈来看?”

 

“主上,你看这些同人创作,也是想透过这些创作来了解我们吧?”鹤丸翻阅着刚才被审神者抛诸脑后的本子,诚恳地说:“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透过你的喜好来了解你啊。”

 

审神者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把玩着本子的塑料袋。她实在说不出口,自己买本的最大准则是“看脸”。

 

“请你们以后不要动用公款给我买本子。”审神者转身开门,门外的晨光跟幽暗的室内行程强烈对比,室内的刀剑们不由得眯起眼睛。

 

原来外面已是旭日初升。熹微的晨光昭告着百物语的结束。

 

“即使买也请买在我P站收藏的sample tag下收藏的新刊。千万不要再夹带私货。虽然我常常忘了自己买了什么本,可是你们买的都在我的守备范围外,还把我雷到了。”

 

出门后,审神者顺手把门掩上,掏出手机开始操作。

 

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号就是这么诞生了。

【后记】

脑洞向,文笔完全没有修,我手写我心的产物,跟会话文差不多,纯粹自娱自乐,因为太久没有写过多人本丸有点力不从心,要是觉得看得开心的话,我会非常欣慰。

本来还想让他们吐槽婶婶写的文,可是发现已经太长就算了,要是有机会的话再让他们办一次读书会。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