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去夜店打工碰到本丸的刀剑的话——鸣狐的场合

感谢 @salix_plantoginea 姑娘的点文!从来没有写过鸣狐的我表示压力很大……

CP:鸣狐X女审神者

设定:作者自创的审神者因为没钱而去夜店打工,碰到自己本丸刀剑的故事。

(自创审神者只是作者自己原创的审神者,并不代表别人,请不要对号入座)

脑洞来自基友一句话:去风月场所打工遇到另一半来嫖(要是觉得污的话请找她算账)

最后的【插话】是鸣狐视觉。

这只是一个脑洞,不代表官方,要是你觉得无法接受的话麻烦点X,我在设定这一段已经交代得非常清楚,要是你觉得雷的话请你自行避雷,不要看了之后觉得雷然后骂作者,你看文看得心塞,我被骂也是很心塞的。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基本上的尊重。

傻白不甜,小学生文笔

要是你觉得角色跟你理解不同的话,请谨记十人十色,温柔地原谅他们。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主君主君!今天有什么任务吗?”

 

“主公大人,对不起,小老虎又打翻了您的墨水瓶><”

 

“……”在田间远眺着言谈甚欢的审神者、秋田和五虎退,鸣狐并没有什么表示,可是伏在肩上的狐狸好像察觉到什么异样。

 

“鸣狐也想跟主殿说话吗?”鸣狐虽然来了本丸一段时间,可是跟审神者的对话均由狐狸代言,自从掉落时跟审神者说过一声“多多指教”后,鸣狐实际上没有跟审神者说过一句话。

 

“……”鸣狐没有回答狐狸的问话,连眉毛也没有挑一下。然而狐狸好像读懂了鸣狐的心思。等审神者离开后,狐狸叫住了正在内番的秋田和五虎退。

 

“鸣狐叔叔和狐狸,找我们有什么事吗?”秋田侧着头,不可思议地问。虽说系出同门,可是由于鸣狐沉默寡言,他们的日常交流也寥寥可数。

 

“鸣狐想跟主殿说话,你们可以跟他练习一下吗?”

 

听到鸣狐的要求,五虎退和秋田相视半响,用手肘碰了碰对方,过了一会,过了一会,五虎退才支支吾吾地说。

 

“那个……不好意思,可是我们不是主公大人啊?”五虎退有点困惑:“练习什么的,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

 

“而且,连我们也没有怎么跟鸣狐叔叔说过话,怎么帮你练习呢?”秋田看上去也有点苦恼。

 

“因为鸣狐不善交际,所以才需要我代劳啊!”狐狸垂下耳朵,看上去有点沮丧。鸣狐也稍稍低下头,用手指逗弄狐狸的下巴。

 

“那么,不如先从跟刀剑们交流开始吧?”看到垂头丧气的鸣狐和狐狸,五虎退好心提议。

 

“对啊,得到人形后很多事情都还没有习惯,所以才会不善交流吧!”秋田在胸前紧握双拳为鸣狐打气:“鸣狐叔叔,让我们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秋田和五虎退略带紧张地看着因戴着口罩而看不出表情变化的鸣狐。良久,他们听到一声低沉的声音。声音很轻,仿佛马上就会随风飘散。

 

“……请多多指教。”

 

 

 

 

“鸣狐叔叔!你要加油!主君快要过来了!”秋田、五虎退和鸣狐一同躲在廊下的柱子下,秋田往外探头探脑,看到审神者的身影,回头向鸣狐说:“五虎退会出去叫住主君,趁五虎退跟主君打招呼的时候,鸣狐叔叔就过去跟主君说早安吧!”语毕,五虎退已经很有默契地跑到审神者面前了。

 

“鸣狐叔叔!不会有问题的!你现在已经可以跟大部分刀剑打招呼了啊!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秋田一边为鸣狐打气,一边把他推出去:“万事起头难!只要能好好打招呼之后就会很顺利了!”

 

鸣狐没有作声,可是顺从地走出藏身之处,秋田觉得自己刚才放在鸣狐背后把他推出去的手传来微微的颤抖。他紧张地观察事态发展。

 

“啊,是鸣狐和狐狸吗?早安!”看到鸣狐走来,审神者笑着打招呼。在她跟前的五虎退则向鸣狐投出鼓励的眼神。

 

“……”

 

迎接审神者的问候的,是一如既往的沉默。由于见怪不怪,审神者也不觉难堪,向鸣狐点点头就提起脚步,打算继续移步往职务室。

 

“早……”虽然声音不高,可是秋田和五虎退本来失望的双眼顿时有了神采,连日来的训练,他们知道鸣狐这句平平无奇的日常问候到底蕴含了多少勇气,虽然声音略轻,可是已经比平常音量高了一点(大概是0.001分贝?)。然而这句几乎自言自语的低语没有传进审神者耳中。

 

“早安!今天也要加油啊!主殿!”

 

五虎退差点高呼出声,连五虎退的小老虎也皱起了眉头。秋田则在柱子后面扶着额头。

 

“恩,谢谢你呢,狐狸。”

 

 

 

“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已经习惯了。”狐狸垂下尾巴,不好意思地梳着耳朵,五虎退的小老虎们则用尾巴轻轻拍打狐狸的頭以示惩戒。

 

“虽说狐狸有点太鲁莽,可是鸣狐叔叔也有不对的地方。”秋田托着腮,开始冷静分析:“要是在主君道过早安之后马上回应,就不会让狐狸有机可乘了。”

 

秋田的指责让鸣狐低下头来。

 

“明明跟其他刀剑都可以顺利打招呼的啊……果然人类和刀还是不一样么?”五虎退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对不起,鸣狐叔叔已经那么努力,可是我们还是无法帮你的忙……”

 

鸣狐摸摸五虎退的頭,表示这并不是他的责任。然而五虎退的话对苦思冥想的秋田来说就如同一言惊醒梦中人。

 

“对啊!跟人类练习不就好了吗!”秋田拍着手,鸣狐和五虎退同时侧着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秋田回头一瞥正在跟小老虎玩的不亦乐乎的狐狸,无声无息地凑近鸣狐的耳朵,低声说:“我之前听一期哥说到一个地方,感觉会是绝佳的练习场地哦。”

 

“啊……是那个地方吗?”虽然秋田故作神秘,可是五虎退已经心照不宣:“可是要是狐狸跟去的话也是枉费心机而已。”

 

“绊住狐狸就是我们的能耐了。”秋田回头看了看在虎群中不得脱身的狐狸,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对吧,五虎退。”

 

“这样真的好吗?”五虎退看了看眼神有点茫然的鸣狐,有点担心,可是话还没有说出口,双手就被紧紧握住。即使隔着手套,五虎退还是能感受到鸣狐手掌的温度。

 

以及,微微的颤抖。

 

“……拜托了。”

 

 

 

 

 

 

在审神者生活区的隐蔽一角,有一家不为人知的本丸,除了位处偏远外,本丸建筑跟一般本丸别无二致,一样的古式古香,一样的小桥流水,连本丸里面的布置跟其他本丸如出一辙。要是没有专人带路的话,肯定会以为这只是一家普通的本丸。

 

这里没有录入政府的本丸名册,而是以另一种身份被政府记录在案。

 

"在本丸生活过于压抑吗?"

 

"想体验跟主上的love❤love❤生活吗?"

 

这里的大门永远为您敞开。付丧神大人。

 

对,这里就是专为刀剑而设的夜店。

 

穿着巫女服的女性们在本丸川流不息,看上去就跟本丸的审神者一般无二,只是她们及地緋袴剪裁成膝上三寸的迷你裙、白衣有的变成平肩设计,有的则在严实的领口上加以改良,露出雪白的后颈,除了衣饰与本丸审神者大异其趣外,在这里你不会看到素面朝天的审神者,虽然只是薄施粉黛,可是都能看出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才能达至“似有还无”的最高境界。

 

女审神者们或许对这个本丸闻所未闻,可是这里在男审神者和刀剑群体来说可谓享负盛名,虽然这里专为刀剑而设,可是同样作为男性,男审神者对刀剑私下寻欢作乐心照不宣,要是能宣泄压力之后好好工作的话,去寻花问柳并不是什么问题,并对该场所不提供特别服务表示遗憾,刀剑们去夜店也是大鸣大放。女审神者本丸的刀剑则比较尴尬,毕竟男女有别难以启齿,幸好夜店只在晚上经营,自从京都地图开放后,审神者只要入夜就会带同短刀前往京都出阵,留守本丸的成年刀剑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轮流偷溜出去夜夜笙歌。

 

在夜店工作的小姐们,无一例外是审神者,白天履行职务后,晚上再来打工帮补家计。刀剑们舒缓压力,审神者们丰衣足食,可谓各取所需。

 

“虽然是风月场所,可是我们不提供任何特别服务,只是想让刀剑们从上下关系中暂时解放出来而已,以免他们积累了太多压力,无法控制神性而做出对本丸审神者不利的事情。”挽起发髻,换上短袴,她在管狐的引领下穿过熟悉的长廊:“我们尽量模拟本丸场景,从布置陈设到审神者打扮都务求贴近生活,让刀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到达一个类似本丸职务室的房间,管狐推门而入,她只得紧随其后:“鸣狐大人,今天来了位新审神者,想必很符合您的喜好。”

 

“……呼。”

 

“思慕主上是刀剑的本能,所以他们指名的审神者大都是跟本丸审神者相同的类型。”呆若木鸡的她没有听到管狐离开前的说明。

 

在夜店工作的小姐们,无一例外是审神者,白天履行职务后,晚上再来打工帮补家计。刀剑们舒缓压力,审神者们丰衣足食,可谓各取所需。

 

——只要永不碰上彼此的话。

 

要是去夜店打工碰到本丸的刀剑的话——鸣狐的场合

 

“为什么狐狸没有跟来?”审神者张大嘴巴,结结巴巴地问。

 

“对啊,吃惊吗?”为了方便进食,鸣狐的面罩沿着嘴巴有一道向上弯的口子,看上去就像鸣狐在微笑一样。

 

听到鸣狐本人的声音,审神者的嘴巴张的更大了。她已经忘了自己上一次听到鸣狐自己说话是什么时候。虽然这样对鸣狐有点失礼,可是她快要把狐狸的声音等同于鸣狐,而忘记了鸣狐自己的声音。

 

她甚至忘记了,在锻刀房首次看到鸣狐时,在狐狸高分贝的自我介绍后听到鸣狐浑厚的美声,她的心跳曾经因此而快了半拍。

 

鸣狐现在的声音仿佛在提醒了这段已经尘封的记忆。

 

万籁俱寂的环境让五感更加敏锐,审神者发现室内的稍冷的空调跟室外的秋风混在一起,而狐狸气急败坏的高喊夹杂其中。

 

“我来了!”

 

她好像看到鸣狐眉头微微一皱,可是马上又恢复原状。

 

“鸣狐!你怎能来这种破廉耻的地方!”鸣狐马上跳上鸣狐的肩膀,用尾巴狠狠拍打他的脸,不过对戴着面罩的鸣狐来说好像没有造成伤害,审神者不知道鸣狐脸上若有似无的红晕到底是来自狐狸的攻击,还是心理因素。不管原因为何,审神者都觉得不能坐视不管。虽然是刀,可是成为人之后肯定也有点自尊心的,一直被人数落决不是什么赏心乐事。

 

“……狐狸,别怪鸣狐了。”审神者的话对狐狸来说就像当头棒喝。他在鸣狐肩膀上从头到脚仔细审视审神者的衣着打扮,跳到桌上,用更大的声音说:“破廉耻啊!主殿!”

 

 

 

 

鸣狐在审神者并排跪坐,一言不发,就像一对犯错的小儿女。而狐狸则在桌上手舞足蹈、滔滔不绝地向二人说教。

 

“我不记得自己把鸣狐教育成这样!”狐狸痛心疾首慷慨陈词:“除了不善辞令、不太合群外,你一直是个乖巧安静的好孩子,为什么会去寻花问柳!你让我怎样去见国吉殿下啊!”

 

鸣狐依然一言不发,审神者偷眼看他,可是完全不觉得他有任何异样,大概是因为面罩挡住了他的表情吧。

 

那张面罩下,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呢?

 

审神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会在意起这件事情。大概因为现在他们就像共犯一样,让审神者萌生一种“伙伴”的肝胆相照感吧。

 

“主殿,虽说是为了本丸财政,可是来这种地方工作也太有失考虑了。”见鸣狐没有回应,狐狸开始把矛头指向审神者:“你怎么不跟我们商量一下?”

 

“……对不起。”审神者坦率地说。虽然她对这份打工问心无愧,可是对蒙在鼓里的刀剑来说,自己什么都选择独力承担才是让他们最伤心的吧。见审神者知错能改,狐狸好像颇为满意,没有再加以追究。他再次跟鸣狐说:“鸣狐,你也快点向主殿道歉吧。”

 

审神者有点错愕地看着狐狸,虽说是出入风月场所,可是鸣狐已经是成年刀,只要不妨碍工作,他去哪里干什么真的不需要跟审神者一一交代,只是他倒霉刚巧碰到来这里打工的审神者而已。这只是一场意外,没有人需要为此而负责任。她又看了看静默的鸣狐,可惜依然无法隔着面罩知道他的表情,从而推测他的想法。

 

见鸣狐半响没有回应,狐狸终于按捺不住,向审神者低头作揖:“主殿,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可是在这种情况下,男方的责任依然比较大,要是鸣狐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就让狐狸代为道歉。”

 

正当审神者想劝狐狸不要小题大做时,狐狸的话硬生生把她到了嘴边的话吞了回去:“虽说是想跟主殿沟通,可是也要分场合啊!”

 

看到红潮就像潮水一样淹没了鸣狐的额头,审神者才意识到狐狸说了不得了的话。审神者看到鸣狐金色的瞳孔映照着自己惊讶的脸,不知道可以怎样回应,在她沉吟之际,只见鸣狐把酒杯送到狐狸面前。

 

“啊呀啊呀,真是感谢呢,”狐狸伸出舌头舔着杯中的液体:“说了那么久,我也有点口干了……噫!”喝了一口后,狐狸突然满脸通红,噗通一声躺在桌上。事出突然,审神者马上捧起狐狸一看究竟,见他呼吸均匀,只是吐息酒气熏天,审神者一瞥桌上的酒瓶,才发现这是酒精度高达29度的九江双蒸。怪不得喝了一口就醉的不省人事。

 

“真是的……”对着不胜酒力的狐狸,审神者不知道应该好气还是好笑,没想到狐狸也会喝醉,真是增长见闻。这时候,掌心一轻,鸣狐已经提着狐狸后颈的毛把他拿走了,放到桌子上,还帮他盖上了毛巾。

 

静谧的房间只剩下狐狸的轩声。

 

一直相对无言也不是办法,审神者决定打破沉默:“哈哈,狐狸还真是把自己当成鸣狐的监护人呢……”审神者觉得自己的声音在鸦雀无声的房间显得分外响亮,同时也让她句尾的颤抖更加明显。

 

“……嘘。”鸣狐把食指放在嘴唇前,示意她不要说话。他缓缓地走近审神者,然而脱下面罩的动作却是迅雷不及掩耳,随之而来的是脸颊上柔软的触感。

 

虽然只有一瞬,可是审神者很清楚,这是嘴唇的触感。

 

就像被下了咒语一样,审神者的视线再也无法从鸣狐的脸上移开。

 

“晚安,之后也请多多关照了。”温柔的低音再次在审神者耳边响起,不快不慢地回应着她的心跳声。

 

啊……原来这就是面罩下的表情吗?

 

【插话】

走在华灯初上的大街上,带着面罩的青年每一个转弯拐角都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忍者般矫健地穿街过巷。虽然穿着衣服密不透风,可是他却觉得肩膀上有着丝丝凉意,失去狐狸的体重和比人类稍高的体温,都让他有种无所适从的失落感。

 

可是比起失落,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

 

待会见到她的话,应该说什么话才好呢?

 

别人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对他来说都不是顺手拈来。

 

听上去或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可是没有人知道为了准备这句话,他在背后思考了多少个晚上。

 

在管狐领他到模拟职务室到再次推门而入期间,他一直对着桌上的酒杯和酒瓶练习之前早已经倒背如流的话。或许别人看来会觉得可笑,可是他根本没有余力去考虑滑稽与否的问题。

 

“鸣狐大人,今天来了位新审神者,想必很符合您的喜好。”

 

看到呆若木鸡的她,鸣狐觉得自己的表情并不比她游刃有余。他深呼吸了一口,慢慢吐气。

 

“……呼。”

 

这并不是他计划中的开场白。

 

幸好自己戴着面罩,不然审神者就会看到他和自己一样张大嘴巴的狼狈神态。

 

管狐关上门,房间只剩下他与她。背靠墙壁的鸣狐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

 

“为什么狐狸没有跟来?”审神者大概没有发现自己的嘴巴从进门开始就没有合拢过。

 

他眯起眼睛,观察着审神者面部的表情变化。虽然心脏已经快要跳出口腔,可是同时他又安心地发现审神者跟自己一样窘迫。不过由于自己戴着面罩,审神者对他的表情无从稽考,虽然面面相观,可是对鸣狐来说,依然是审神者在明,自己在暗,可谓立于不败之地。

 

“对啊,吃惊吗?”

 

比起脑内不下千次的预演,话说出口却比想象中要轻松呢。


【后记】

Up文后发现超过了600fo,感谢大家!

由于这个夜店坑比我想象中大和深,600fo就不搞点文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有姑娘问到会不会出本,让我受宠若惊!因为是随便写写,目前没有出本的打算,而且也不知道可以出什么_(:з”∠)感谢提问的姑娘!有机会也想出本看看呢,感觉是一个有趣的体验w

评论(40)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