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是一期一振……可是我拒绝!

现Paro

一期一振、女审神者

*注意:并非x或→

这只是一个十动然拒的故事(不過好像連十動的動都沒有)

傻白无糖,小学生文笔

角色大大的崩坏,确信自己百无禁忌才好看下去。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女儿啊,这个周末你有什么安排吗?”父亲下班回来后,连公事包都来不及放下,劈头就问。

“打页游。”她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不假思索地说。

“那就是有空吧。我帮你安排了一个相亲。对方是客户的儿子。”父亲对女儿的邋遢司空见惯,直接放弃吐槽有话直说。

“好啊,反正没有什么事要干。”她闭上眼睛,打算小睡一会再吃晚饭。

 
 

 

 

相亲当天。

穿着不太习惯的和服,她漫不经心地跟着父母穿过料理亭纵横交错的庭院小径,不时注意一下自己有没有弄脏和服。她强忍着呵欠,希望可以早早结束回家睡觉。昨晚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今早七点不到就被母亲拖起来化妆打扮,相亲还没有开始她就已经筋疲力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相亲,她本来打算穿条比较得体的裙子就算了,可是母亲却在衣柜最深处翻出一套正式和服让她穿上,看父母这么隆重其事,估计这次相亲的人家非比寻常,不过要是真的是什么达官贵人的话,怎会沦落到要找父亲这种普通上班族的女儿相亲,不过无论如何,要是能嫁个好人家一辈子不愁衣食就好了。

被父母领着打开个室的门时,男方已经在里面恭候大驾。坐下后,介绍人介绍了一下双方背景,她才知道对方是传统铸刀工匠的大儿子,家里还有十个弟弟,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家庭。被介绍人一提醒,她才依稀记得父母好像跟她提过对方的背景,还给过她看照片,可是当时她顾着打游戏把父母的话当做耳边风,而对方的照片也被她塞进抽屉里顺便塞进了记忆深处。

反正迟早都是要见面的,看不看照片也无所谓啦,就当做是相亲当天的意外惊喜好了。她有点好奇地打量坐在对面的相亲对象,比起外表,她首先留意到的是他那身行头:剪裁贴身的西服,虽然看不出品牌,可是从格调来看感觉并不是随随便便在店里选一套合身的,而且设计也跟一般上班族的西装有所出入,即使是门外汉也觉得是量身定做的。衣着如此入时,她觉得对方一定是个很时髦的人,可是循着西服的领口抬头一看,虽然现在流行邻家男孩平易近人的发型,可是对方的一头短发感觉只是稍稍修剪过,虽然不失清爽,可是扁塌的头型不管怎样看,都是洗头后让头发后自然风干,连定型喷雾都没有下。对方的发型和服饰让她有种:邻家哥哥被弟弟们硬塞了一套高级西装,虽然觉得不习惯可是盛情难却的不协调感。

嘛,萍水相逢,她也不能对别人的衣着打扮评头品足。搞不好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拼命装成大和抚子的宅女而已。同是天涯沦落人,就让我们在相亲期间好好相处吧。

 



“您好,我是粟田口一期。”

经过相亲各种繁文缛节后,她的脑细胞已经所剩无几。根据多次的相亲经验,她判断出现在应该是男女自由交流的环节,虽然她觉得自己完全不在状态,可是在这种时候,女生的优势就来了。只要默不作声保持微笑,适当加以附和的话,对方肯定就会觉得你是个大家闺秀,她对此已经驾轻就熟而且屡试不爽。虽然这次的相亲对象看上去比较沉默寡言,可是在这种场合带起话题就是男人的责任和义务!

本来以为对方会讲讲自己的兴趣什么的,没想到他再次自我介绍后,马上就像变戏法般从身后拿出一本相册,把相册举起来,简直就是“犹抱相册半遮面”,向她翻阅起来。看到照片上活泼的小学生们,她眨了眨眼睛。

真是眼界大开。身经百战的她当然知道现在拒绝相亲的借口层出不穷每日新鲜,可是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人会用私生子做借口!正当她暗暗感叹世界无奇不有的时候,对方好像没有察觉她的震惊,自顾自侃侃而谈:“他们都是我的弟弟们。”

咦?弟弟?她有点疑惑地看着照片,马上就看到两个初中生模样的少年,说是私生子的话年龄好像有点说不过去,她这才记起刚才进来时,介绍人说过一期有十个弟弟。她开始思考他们到底是同父同母还是同父异母又或是继母带过来的拖油瓶。

要是同一个母亲的话,这个生产力也太可怕了吧!到底为什么要生那么多孩子……难道是因为全都是儿子所以想要个女儿?可是刚才的照片中不是有个长发美少女吗?她马上记起,介绍人和一期都分别说过10个弟弟,对妹妹隻字不提,她暗暗屈指一算,怎么看都只有9个弟弟,人数怎么不对啊?

看她全神贯注地看着相册,一期大概以为她对弟弟们很感兴趣,继续在一旁盛情介绍,从弟弟们的出生年月日到兴趣性格巨细无遗。

“正在上小六的乱虽然看上去像个女孩子,可是是个如假包换的男孩子呢。”一期指着照片上的长发美少女,得意洋洋地说。

……这么可爱果然是男孩子吗?

她想,自己现在应该在用一双死鱼眼看着一期。

 
 
 



 

她盯着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钟。

17:29分。还有一分钟就可以下班了。她关上所有工作页面,目睹电脑屏幕上的数字由29变成30的瞬间然后关机,一个箭步冲出办公室。

今天是自己的本命游戏系列出新作的大日子。虽然早就预约好了,可是她还是迫不及待下班去取。明天是周末实在太好了,那就意味着今天可以通宵!

在她哼着小调走出办公大楼的时候,突然被人叫住。她本想扮作充耳不闻,头也不回脚也不停,然而对方不让她如愿以偿。她听到皮鞋的声音越来越近,然后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看来不是偶遇打招呼那么简单啊。她回过头,故意摆出一张“我现在很忙有事快说无事退朝”的样子,希望对方知难而退。当她发现来者何人的时候,不由得睁大眼睛。

这不是上周的相亲对象吗?

“粟田口先生,您好。”虽然非常不悦,可是对方是父亲客户的儿子,自己也不能过于冷淡。

“请问能跟您谈谈吗?”一期温和地说。

“不好意思,我现在有急事……”她马上意识到大难临头,要是答应的话今天估计她今天都不用去取游戏了。

“不会耽误您很多时间。”她看到一期的脸就如风云变色,硬生生断绝了她拒绝的空间。

这并不是多与少的问题啊!我根本没有什么可以跟你谈的啊!

我不是已经拒绝了相亲了吗!

“您为什么会拒绝这桩相亲?”要是她把自己的心中所想说出口的话,估计就跟一期异口同声了。

“……相亲不代表一定会成事的吧。”她结结巴巴地说。要是相亲就必须结婚的话,我都已经因为重婚罪而坐牢了!

“从来只有我拒绝别人,没有人拒绝过我。”一期皱着眉头。

凡事都有第一次,好好习惯吧少爷。

她很想这样说,可是大庭广众之下她说不出口。

“这种事情强求不来吧……”她觉得自己的笑容有点勉强。虽说我拒绝你是事实,可是也不见得你对我的兴趣有多大啊?既然落花和流水均无情,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好吗?

“您到底有什么不满?”一期看来不打算善罢干休,自己条件那么优秀,居然被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上班族拒绝,自尊一定倍感受傷。

“并不是我自夸,我从小就被称作‘粟田口的王子殿下’。”听到这里,她努力屏住呼吸到快要窒息才能够忍住不大笑出声。王子殿下?连时下的少女漫画都不流行这种设定了啊!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她再次上下打量一期。今天依然是一看而知价值不菲的西装,由于现在在外面,她终于能看到他擦得闪闪发亮的皮鞋。本来以为他是跟自己一样为了相亲而精心打扮,现在看来并非如此,估计这种夸张华丽的服饰就是他本人的衣着品味了吧。

要是她是他的朋友的话,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你从外貌气质到谈吐举止跟这身行头完全不搭。

然而她只是个路人。

“恩,完美的王子殿下。”她深深鞠躬:“作为平民百姓,我实在无福消受,您一定可以找到适合您的公主殿下的。”说完,她转身就走,再也不想跟一期纠缠。然而一期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在她离开之前一把抓住她的手臂。

“王子殿下不是女性的梦想吗?”她看到一期额上沁出了汗珠。

拜托,我都给您下台阶了,你就乖乖地走下来不行吗?本来相亲失败就意味着老死不相往来了,为什么不为彼此留点余地?她看了看表,发现时间不早就更烦躁了。

反正从此江湖不见,她决定不再假以辞色。她觉得,不把话說清楚的话,跟一期只会没完没了。

“粟田口先生,你听说过,十个王子九个是变态这句话吗?”她冷冷地说,连敬语也懒得用了,只求速战速决快点脱身去跟本命作相逢。

果然如她所料,一期一脸茫然。良久,他才反应过来,低声问:“那剩下的一个呢?”

“基佬。”她斩钉截铁地说,然后乘胜追击:“那粟田口先生是变态还是基佬呢?”

抓住她肩膀的手顿时松了下来,在她西装外套的衣袖上留下了不太雅观的皱褶,她眉头一皱,回去又要烫衣服了。

然而一期的恢复能力比她想象中快,马上又抛出另一个问题:“我对弟弟们那么好,怎么可能是变态?”

……你的意思是,比起变态,你宁可当基佬吗?事到如今,她居然觉得有点同情。

“恩,你是个好哥哥。”

“难道顾家不是男性的优点吗?”一期仿佛看到一丝希望,循着她的话头开始推销自己。

“可是我不是你的弟弟。”她淡淡地说:“粟田口先生,你知道吗?弟控的吸引力仅对‘弟弟’有效。”

看着目瞪口呆的一期,她继续说:“我也没有贤惠到去当大家族的保姆。”

“可是要是您嫁进粟田口家的话,就可以拥有10个天使般的弟弟了啊。”一期神情有点向往:“很快就是11个了。”

你的意思是买一送十一很划算吗?她扶着额头。又不是超市大赠送!

“既然弟弟们那么天使,直接嫁给弟弟不就可以了吗?”她笑着说。

“怎么可以!他们还没有成年呢!是犯法的!”没想到一期居然把她的一句戏言当真。她摇摇头,这个人还好吗?穿着王子的衣服不代表这就变成了王子殿下啊。

正如不是穿着和服就是大和抚子、换上礼服就是灰姑娘一样。

“恩,那就是有缘无分了。”她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往后退了几步,马上拔腿就跑。

跑了好几条马路后,她才停下来,回头看看自己刚才走过的方向,那个衣着华丽的青年早已被人潮冲的不知所踪。

目的地就在眼前。她缓了缓呼吸,向店员出示了预约凭据,过不多时,店员就把沉甸甸的大盒子双手奉上。看着包装上熟悉的角色,她情不自禁面露微笑。

咦,现在看来,一期跟封面上那个拿着小号的角色看上去怎么有点像?

希望待会攻略他的时候不会误选了导致恋爱失败的选项。

 

【后记】

一直都很想写“跟刀郎相亲”的处境题,重点是“我拒绝!”所以这篇就是自我满足的产物,不要问为什么受害者总是振哥。

其实也有想过其他角色的情景,然而我不敢挖坑。

评论(4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