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Game, Start in 本丸!【序章】

假如把刀剑乱舞是做成虚拟实境的乙女游戏的话……

49位刀剑付丧神任君选择!

想跟其中一把恋爱成就?

又或是一拖N的后宫ED?

一切由您掌握。

走出荧幕,开启乙女游戏新世代!

《刀❤love》

Presented by N-

今冬,启动!

↑↑↑

纯粹是个人脑洞要是把刀郎做成乙女游戏的话会怎么样

脑洞向,逻辑死,没有文笔

到底之后是什么走向我还没有想到by不负责任的开发商



【New Game, Start in 本丸!】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技術,也稱人工環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

——摘录自维基百科

 

随着科技发展,人类真正能做到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可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不仅追求“知”,还在“知”的基础上追求“感”。在追求真实感的年代,传统游戏无法适应玩家的需要渐渐被淘汰,虚拟实境技术则为日渐式微的游戏业界带来了新气象。射击、RPG等等游戏率先采用虚拟实境技术,让玩家有亲临其境的感觉,恐怖猎奇游戏紧随其后,透过塑造虚拟感官世界为玩家带来至高无上的恐惧体验。

女性一向不被视为游戏的核心玩家,以女性玩家为主的乙女游戏一直落后于游戏科技,长久以来依然以电子书模式为主,虽然拥有稳定的消费群,可是乙女游戏销量每况愈下,业界大手或放弃乙女市场、或干脆倒闭,销情惨重导致开发商对乙女游戏的开发持审慎态度,眼看乙女游戏快要成为游戏史上的历史名词时,某摇摇欲坠的女性游戏大手开发商决定孤注一掷,把虚拟实境技术应用于乙女游戏当中,开发了历史上第一个虚拟实境的体感乙女游戏——《刀❤love》。

自从该开发商宣布制作《刀❤love》后已经备受关注,游戏开发商从制作团队到开发进度一直秘而不宣,久而久之就让人产生一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加上游戏发售日一延再延,“肯定是烂尾了吧”的猜测不绝于耳,而某权威游戏杂志的编辑就在这个时候收到了游戏开发商的请柬,说《刀❤love》已经完成,希望她能够为该游戏评分。

作为乙女游戏的核心玩家,编辑小姐本来就对这个融入虚拟实境技术的乙女游戏跃跃欲试,加上又是自己的工作范畴自然希望先睹为快,毅然应允了游戏开发商的邀请。

由于是虚拟实境游戏,需要仪器辅助,因此,她现在就置身于开发商指定的、门上挂着大大的“本丸”横幅的和式建筑门前。

她已经在门外等了好久,可是都没有人来接应。正当她打算打电话给游戏开发商时,从门里传来电子合成的声音:“您好,审神者大人。”

根据游戏开发商向她提供的游戏介绍,这是一款恋爱育成游戏,玩家的身份是审神者,在育成49把刀剑同时发展恋爱路线,由于开发商坚持“惊喜也是体验的一部分”,以上就是她所能掌握的游戏资讯的全部。

问题是自己还没有进入游戏啊?这时候就被称为审神者是否言之尚早?

“您好,审神者大人。虽然游戏尚未开始,可是准备也是游戏的一环。”电子合成的声音仿佛看穿了她的疑惑:“游戏舞台也是跟这栋建筑相似的场景,所以我们特意把仪器放在这里,务求早日让玩家投入《刀❤love》的世界里。请进,本丸这道门通往仪器室,进去就可以开始游戏了。”

电子合成的声音说得头头是道,她半信半疑地打开本丸的大门,马上就看到一个类似职务室的房间,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张大床,而虚拟实境所需的仪器则放在床上。

在电子合成声的指示下,她躺到床上,戴上了仪器。

一片漆黑让跃然眼前的白色字句显得更加黑白分明。

“2205年,时之政府为了对抗以改变历史为目的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派遣能够唤醒附在器物上的思念的‘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刀剑男子前往各个时代,与历史修正主义者展开战斗,共同守护历史。”

身经百战的她判断出这几句话就是《刀❤love》的故事梗概,玩家的身份是审神者,而攻略角色则是刀剑付丧神——刀剑男子。

她期待更多介绍和说明。可是短短几行字很快就消失不见,眼前再也没有更多资讯。

 “您好,审神者大人,游戏正式开始。”

她有点疑惑地环目四顾,自己身处的环境跟刚才的职务室别无二致,只是刚才的仪器不翼而飞,自己身上的西装也变成神社随处可见的巫女服。

比起人工环境,自己更像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比起虚拟,更接近“真实”。

她吞了吞口水,恐惧之情油然而生。

这个,真的是“虚拟实境”吗?

这个,真的是“游戏”吗?

“审神者大人,初次见面!您好!”刚才的电子合成音自脚边传来,她本能地低头一看,只见自己脚下端坐着一只小生物。

看体型,感觉是一只狐狸,可是比起狐狸,准确来说是“戴上了狐狸假面”的不明生物。

因为他完全没有生物应有的表情。

“您好!我叫狐之助,是审神者大人在《刀❤love》世界的向导!”虽然狐之助的方位就是电子合成音的来源,可是她完全没有“狐之助在说话”的实感,大概跟狐之助的嘴巴完全没有张合有关。

“你是游戏开发商派来的游戏解说员吗?”她开启了公务模式,讨价还价起来:“我可以理解不剧透的业界守则,可是既然游戏开始了,你们有义务跟玩家解释清楚游戏规则吧?”

“审神者大人稍安勿躁。狐之助就是政府派来的解说员,负责教育新晋审神者,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

什么“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啊?这里就是由问题组成吧!你自己本人就很有问题啊!

“看来审神者大人对狐之助的身份感到疑惑,我看审神者也是资深游戏玩家,应该深明‘二次元三次元授受不亲’的道理。”狐之助继续说:“尤其是恋爱游戏,即使是路人,面目可憎的话也会影响玩家对游戏的整体感受,为了不破坏画面,所以政府为审神者大人们派来可爱的吉祥物作为向导。”说罢,他摆了摆尾巴,她觉得他大概是想卖萌。

可爱的吉祥物什么的……又不是QB……而且你看上去根本不可爱,那双一眨不眨的眼睛超级阴森可怖好吗!另外,别用什么电子合成音啊,找个声优来配不行吗!又不是初音!给我一点诚意啊!

“看来审神者大人没有问题,实在是太好了。”随着狐之助一个空翻,一本薄薄的小册子落在她掌上,上面写着“刀账”的字样。她好奇地翻了翻,只见上面空空如也,除了每页上的数字外,就跟普通卡片薄无异。

“《刀❤love》是一款恋爱育成游戏,可是跟传统恋爱育成游戏跑剧情遇到新角色的系统不同,玩家需要靠锻刀或战斗系统集齐所有角色,这样才能跟个别角色发展恋爱路线。”

……换言之,就是卡片收集系统吧?简直就跟抽卡的手游页游一样,都不知道可以从哪里开始吐槽。

“请问,锻刀或战斗系统收集角色的几率是?”

“根据每个角色——也就是每把刀剑的稀有度,几率也有所差异,而且《刀❤love》最特别的地方是非常讲究玩家跟个别角色的‘相性’。同样是稀有刀,可是对某些玩家来说可谓信手拈来,而对另外一些玩家来说则是一世无缘。”

“那就是……看脸?”她皱了皱眉头:“怎么跟手游一样?想让玩家氪金吗?”

“此言差矣。缘分不是靠金钱来衡量的。”一抹狡黠的光芒在狐之助眼睛一闪而过:“可是却是可以提高几率,不过在游戏开始之初就讨论这个言之尚早,达成一定条件后,我们会把氪金的价目表双手奉上。”

她扶了扶额头,果然得氪金吗!DLC简直是游戏的公敌!要DLC才能看结局什么的,简直是业界的害群之马!希望这个游戏不要那么黑。

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手上已经多了一张写着“战绩”的紫色证书,粗略看了一下内容,上面有“收集刀剑”、“出战数”等等的栏目,看来是类似“玩家状态”之类的东西。

“审神者大人,请在上面填上您的名字!”狐之助给她送来一支笔:“填真实姓名也无不可,可是官方不太提倡。因为之后会有跟别的玩家的演练对战系统,把真实姓名公之于众不是很合适。”

“没有default的名字吗?我就是作为游戏杂志编辑体验一下然后评分而已,不需要想名字吧?”她对改名字非常头痛,每次打游戏都是用系统默认的名字。

“由于《刀❤love》是讲究真实体验的游戏,希望玩家能够最好的代入其中,所以我们不提供系统默认姓名。”狐之助低下头。

“嘛,好吧。”她灵机一触,提笔在上面写上了“Saniwa”六个罗马字,也就是“审神者”的读音。

写完后,她指了指审神者姓名栏下面的等级,问狐之助:“狐之助,这个等级有什么用?”

“没有什么用。”

……

我没有听错吧?即使真的没有用,由游戏开发商自己说出来真的好吗!这个游戏开发商还好吗?

看到她目瞪口呆的神情,狐之助慢条斯理地说:“硬要说什么用的话,等级越高就越容易被神隐吧。”

咦?神隐?

“啊,一时口快说错了,是审神者等级越高就越容易开启神隐ED才对。”狐之助侧了侧头:“《刀❤love》的角色——刀剑男子都是付丧神。换言之,《刀❤love》就是一个跟神明谈恋爱的游戏,神隐ED则是其中一种ED。”

虽然接触过不少猎奇题材的游戏,可是虚拟实境的话,神隐这个词就让人不寒而栗。

不会连神域都做出来吧?

“请问,可以怎样终止游戏?”

“对不起,游戏一旦开始,不全通是无法终止的。”狐之助摆了摆尾巴,她眼前就出现了5个方块,上面是五个面容俊美的男子。

“什么?无法终止?必须全通为止?”她杏眼圆睁,抓住狐之助的尾巴大力摇晃:“我明天还要上班呢!哪来那么多时间全通?”

“只要审神者大人把姓名登录在战绩上,就意味着游戏开始无法半途中止,既来之则安之,不全通的话是无法写出准确的评价的,没有全通就没有发言权,作为资深玩家,审神者大人应该很清楚吧?”狐之助完全不为所动。

比起体验游戏,我觉得自己更像被诱拐。她绝望地蹲了下来。

“请问,游戏时长大约是多久?”

“这个问题,只能说是因人而异。”狐之助眼睛眨也不眨:“有些人的游玩时间时几十分钟、有些人则是一辈子。”

什么?一辈子?她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正当她想继续追问的时候,管狐已经转换了话题:

“请选择您的初始刀,审神者大人。”

——序章.END

【Opening】

New Game, Start in 本丸!【初始刀之章】

评论(43)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