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战(药研Side)

《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药研篇

 
 
 

之前的文章不知为何被lofter删了(。

 
 
 

设定
背景设定见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https://aquemiao.lofter.com/post/2e9743_6f638d0  

 

具体设定与拙作求婚大作战(审神者Side)相同
(审神者side: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78c5a0d
虽说是药研side,可是跟审神者side的情节并不一一对应,仅为补充
文中有药研视点的转换
刀→主←刀(玛丽苏注意)
文中提到的MMD出处:【MMD刀剣乱舞/MMD-PV】お前のような短刀がいた【薬研+藤四郎兄弟】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26367892 
 ========================================
 
“大将!请跟我结婚!”
——这个最王道,可是听上去觉得有点卑屈。
“大将!嫁给我!”
——这个比较强势,可是又显得有点太霸道。
“大将!我们结婚吧!”
——这个听上去感觉二人的关系比较对等,可是又流于随意了。
 
药研端详着镜中的自己,不仅苦笑:连求婚对白都举棋不定,还对着镜子练习什么呢?
 
察觉到敌人的气息!
 
检非违使真的会挑日子。药研按住腰间的刀柄严阵以待。本大爷今天心情不好正好拿你们来发泄!
 
“呼呼,被发现了吗?”药研暗暗叫苦,看来对他来说来者比检非违使更棘手。
 
“乱,你不是跟厚他们去远征了吗?”药研对兄弟们的行程了如指掌。因为这本来就是他一手策划的。由于本丸空间不够,不容许一人一室,只能根据刀种分配房间,短刀人多势众,共处一室虽然热闹,与此同时,私人空间不足亦无可避免。换作平时也就无所谓,可是现在是决胜时刻,当然不容有失。作为近侍,自然有滥用职权的机会,因此他特意为短刀们安排了12小时远征。
 
“呼呼,因为我在远征前受伤了,所以主人临时换了人。”乱用手指绕着长发,一脸得意地说:“这就是药研最近都一直为我们安排12小时远征的理由吗?”
 
乱这个家伙,肯定是故意的!药研万万没想到百密一疏,自己刚才的求婚练习肯定已经尽收乱眼底了。药研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说啊,药研你就不能坐言起行嘛?”乱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在药研面前坐下了,一副要训话的样子。“你再磨磨蹭蹭下去,奖励都要被人领走了。”乱鼓起腮帮子:“奖励事小,要是被其他刀剑捷足先登怎么办?”
 
乱挂在嘴边的奖励,是指政府新导入的“结婚系统”。检非违使的出现导致严重的刀装损失和刀剑受创。刀剑手入和刀装重做均需要审神者投入大量资源,加上日常锻刀等,对大部分本丸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有见及此,政府决定雪中送炭,导入结婚系统,在情感上安抚审神者的负面情绪,为了鼓励各位审神者参与这个新系统,政府更慷慨解囊,公告首50为登记者可以获得锻刀四种资源各50000石,小判50000以及富士绘马10只,对捉襟见肘的本丸来说,简直是从天而降的免费午餐。作为本丸管理者,审神者自然对这笔巨款虎视眈眈,即使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刀剑们,也不想放过这个在主人面前表现的机会。听说有不少刀剑趁此机会向审神者求婚,既能化解本丸经济危机,又能抱得美人归,一箭双雕。药研当然也不想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最近都在密锣紧鼓进行求婚预习。
 
“即使是因时制宜,可是也不能显得草率,毕竟这是终生大事啊。”药研严肃地说。
 
“嘛,我觉得对象是药研的话,不管说什么主人都会答应啦……”乱对着桌上的镜子梳理头发,对自己的打扮感到满意后,乱站起来准备出门:“完美!我出去迎接一期哥啦!”出门时他还不忘回过头来指着药研训话:“药研,你知道吗?恋爱就跟赛跑一样,是时间的胜负。”
 
看着乱飒爽的背影,药研呆呆的想:“乱不是情敌实在太好了。”可是乱说的没错,现在可谓分秒必争。药研站起来,大将现在应该午睡完毕了吧。
 
 ========================================
“大将,请跟我结婚。”药研一边念着这句话,一边窥探审神者房里的气息。确定审神者不是在午睡后,他深呼吸一口,拉开审神者的房门。
 
“大将,睡醒了吗?我进来了。”药研一开始还担心自己的语调会因紧张而露出马脚。可是不知道是喜是忧,他的声音马上被审神者的声音掩盖了。
 
“请跟我结婚!”
 
药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审神者突如其来的求婚让他措手不及。那个对资源满不在乎的审神者居然会为了奖励而向刀剑男子求婚?一定是什么地方出错了。难道又是鹤丸旦那的恶作剧?可是一向都是担任受害者角色的审神者会参与鹤丸旦那的恶作剧吗?
 
“我拒绝。”各种可能性在药研脑海中交替出现,可是又被理性一一排除,同时审神者殷切的眼神正在催促他给予答复。对于未知的情况,生于战场的他决定谨慎行事。
 
话尤未落,他就看到审神者的表情整个僵住了,大概是对这种状况始料未及。看到审神者窘迫的神情,药研终于恍然大悟:这并不是为了奖励,更不是什么恶作剧,而是审神者鼓起勇气的求婚!知道真相的药研马上打算亡羊补牢,可是在他说出“大将,这应该是我说的话。”前,耳畔又再次响起审神者的声音。
 
“请——跟——我——结——婚——!”审神者大概认为药研刚才没有挺清楚她的话,就用更响亮、更清晰的声线把刚才的话一字不漏的复述一遍。
 
审神者的二次求婚让药研进退维谷。要是现在答应的话,不就显得像“不忍看到审神者被拒受伤的样子所以出于同情而答应”了吗?要不就是“对不起刚才没有听清楚,现在听清楚了,没问题!我们结婚吧!”搞不好审神者还会认为我刚才是在摆高姿态!无论怎样看都很逊啊!虽然不是烛台切旦那可是谁不愿意在喜欢的人面前维持帅气的形象啊!
 
“我——拒——绝。”
 
 ========================================
药研完全想不起自己那天是怎么过的。作为近侍,没有审神者的命令,他不能擅离职守,可是面对强忍泪水的审神者,他安慰又显得惺惺作态,不安慰又显得冷酷无情,简直是进退两难。烛台切旦那叫大家吃饭的声音对药研来说就像救赎一样。
 
审神者在餐桌上的缺席实属意料之中,而乱在餐桌上对自己投以责难的目光更让他如坐针毡。席间药研打算开溜,乱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这就是机动值的差距吗!可恶!)
 
“药研,我第一次觉得你是个笨蛋。”知道无法蒙混过关的药研只得对乱如实招来,乱听后目瞪口呆,过了良久,才吐出这句话。
 
“乱,你应该明白,男人心也是很复杂的。”药研无奈地说。不用乱提醒,他也知道自己是个笨蛋。
 
“男人的尊严真是麻烦的东西。”乱叹了一口气:“可是这样的话,主人也太可怜了。”
 
药研和乱都沉默不语。
 
以奖励之名行求婚之实,没想到大将跟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可是这个巧合却让药研乱了阵脚。虽说拒绝是因为当时情况混乱,可是回心一想,要是时光能够倒流,他也不会顺水推舟。
 
我不希望你觉得我跟你结婚是因为那些不管是你还是我都毫不在乎的奖励。
 
“那你打算怎么办?”乱打破沉默,有点忧心的看着药研:“机会只有一次,错过就永远错过了。”
 
“谁说机会只有一次的?”药研拍拍乱的肩膀,微笑说:“机会是自己争取的。”
 
“我要堂堂正正的求婚。”
 
听到药研鏗鏘有声的话,乱舒了一口长气:“这才是我们的药哥。”
 
药研和乱不约而同伸出拳头,看到对方跟自己行动一致后,二人相视而笑,碰一下对方的拳头。
 
“药哥,加油。”
 
 ======================================
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大将的呢?
 
据说,很多本丸的药研都对审神者都是一见钟情。事实上这种情况也不仅限于药研藤四郎这把刀。很多人把这种现象解释为:“器物对主人出自本能的依恋。”可是药研并不这样想。
 
以玉器为例。所谓人养玉,玉器的亮泽需要物主长年佩戴才能发挥出来。再上等的美玉,要是束之高阁的话,也只会黯淡无光。作为装饰品的玉器尚且如此,作为实用器物的刀自不待言。只有驰骋沙场,刀才能物尽其用。“我是战场上的刀”是药研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或许在外形上不及天下五剑华丽、不及鹤丸秀逸,可是他们作为“器物”的部分跟自己望尘莫及。药研感谢前主把他用得其所,即使最终烧失,可是刃生无悔。很多人都说药研藤四郎是一把“忠诚之刀”,的确,他自问对“主人”誓死效忠,可是并不是只要得到他就能成为他所认可的“主人”。
 
成为“主人”的资格只有一个,就是要对自己“物尽其用”。
 
药研是本丸的第二把刀,仅次于初始刀清光。初锻刀就是本命刀虽然看似佳话,可是药研和审神者都知道过程并没有想象中一帆风顺。
 
按理来说,“初始刀”和“初锻刀”对审神者来说是独一无二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为了攻略地图,审神者都倾向马上锻刀,赶紧凑齐6把刀组队出阵。短刀只可以带一个兵装,数值也比其他刀种低,随着太刀、大太刀的加入,短刀很快就会被审神者抛弃,不是在本丸投闲置散,就是被派往长期远征。加上本丸成立之初资源緊絀,审神者和拓荒队天天都要早出晚归搜刮资源,根本沒有闲情逸致在本丸悠悠闲闲的跟新入手的刀们促膝谈心。
 
没有互相理解,又何来两情相悦?
 
这并不是审神者的错。试想想,新学期开始的时候,面对班上40位新同学,你能否第一天就能把他们的名字一一记住?可否马上把他们的性情习惯了然于胸?很有可能在学期完结时,班上能称得上是朋友的人也只是屈指可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审神者和药研都只是在本丸擦肩而过而已。对审神者来说,药研是“粟田口短刀之一”;对药研来说,审神者是“本丸的管理人”。
 
要互相理解,必须先有契机。
 
池田屋是药研和审神者的转捩点。不擅夜战的大太刀、太刀必须把一队的位置拱手让贤。大太刀太刀黯然退场,短刀胁差悄然抬头。药研就是短刀队的中坚分子之一。
 
练短刀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稍一不慎,还会遇到碎刀的危机。起初审神者跟短刀们出阵时,紧皱的眉头从没有展开过。经过日积月累的训练后,短刀们终于可以干脆利落的把对面的敌人杀个片甲不留时,审神者才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大家都很了不起。”
 
当时短刀们天天满血出去,中伤归来。即使在手入室也可以听到一期和审神者的争执。
 
“请您马上中止京都的攻略。”
 
“我拒绝。”
 
“不能因为您一己私欲而让弟弟们身陷险境。对主殿来说,明石殿下或许很重要,可是对我来说,10个明石殿下都敌不过任何一个弟弟。”
 
“刀是武器,不是用来观赏的。在对我的做法评头品足之前,请你尊重短刀们的意愿。要是他们都不愿意出阵的话,我就马上中止对明石的搜索。”
 
“......”
 
“不过我不认为我本丸会有这种贪生怕死之辈。”
 
一期和审神者的这番对答让药研对审神者另眼相看。从这一刻开始,审神者在药研心中由本丸管理人变成“主人”——真正的“大将”。药研相信,所有短刀们都跟自己一样,比起在本丸五体满足郁郁不得志,还不如在战场抛头颅洒热血。即使是看上去比较懦弱爱哭的五虎退,在抢到誉的时候露出的笑容绝非平常在本丸嬉戏可比。尽管是短刀,也希望能够得到“刀”的待遇。
 
在三条大桥迷路时,审神者都会请大家去吃牛肉饭喝星冰乐,在吃吃喝喝期间被高速枪袭击已经是家常便饭,这些全都是药研跟审神者美好的回忆。药研在三条大桥一直樱吹雪,并不仅仅是因为出阵,更多是来自跟审神者相处的点点滴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吧,事实上,药研跟审神者的出战数已经超越了本丸的任何一把刀。
 
老实说,他并不希望审神者能够找到明石。只要一天找不到明石,审神者就会一直跟他一起去京都。不是为了明石的话,有谁想去捱枪?毕竟三条大桥的环境比厚樫山还要险恶。
 
因此找到明石的时候药研并不在场。手入结束后,他就看到萤丸和爱染带着明石四处打招呼了。然后他就看到在手入室外徘徊的前田。
 
 
“药哥,对不起。”前田面有愧色:“但是要是一直找不到明石殿下的话,主君就太可怜了。”
 
“前田,别放在心上。”药研拍拍前田的肩:“做得好,辛苦了。”这一天终究要来的,因为自己的任性,已经把这天延迟了很久了。比起自己,无私的前田才更适合当近侍吧。药研不禁苦笑。
 
我一直以为自己眷恋的是战场,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战场却成为让我跟你共处的借口。
 
明石归队后,药研本來以為自己要重新回到遠征的生活,沒想到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審神者依然下令到三條大橋,刚开始是为了帮剩下的短刀练级,之后是为了明石的备份,可是短刀胁差都一一满级,明石也已经有了不下十把备份,审神者的京都攻略依然没有间断。即使自己滿級後,審神者都沒有讓他参加任何一次遠征。而她的近侍,慢慢由輪班制變成药研专属。
 
不管是在战场还是本丸,我都希望能够成为你的怀刀。然而,渐渐我发现,怀刀的地位已经不能够满足我了。
 
怀刀和主人,终归是主从关系,有上下之分,然而我对你的倾慕,并不是主从关系的延续。我想保护你,永远陪在你身边,并不是因为你是“主人”,而是我的“大将”,虽然在队里我会听从你的命令,可是剥去军阶的划分,我们的本质是“战友”。大将,从特化开始就跟你在京都出生入死到现在,我想你应该不会否认我们是“战友”吧?
 
对,我希望跟你建立一种对等的关系。因此当我知道政府决定引入“结婚系统”后,我就决定要以此为契机,跟你建立另一种关系——夫妻。
 
所以,这次结婚系统,我可是志在必得的啊。
 
 ========================================
深夜的短刀寝室传出轻快的电子音乐声。上至太刀打刀、下至短刀胁差,粟田口派都全神贯注地看着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各人认真的神态跟活泼的音乐相映成趣。
 
音乐声戛然而止,表示歌舞告一段落。寝室顿时陷入一片静默。乱神色凝重地打破沉默:“药研,你真的要跳吗?”
 
乱打破僵局后,粟田口一众就七嘴八舌起来。
 
“好羞耻啊!我也要一起跳吗?”厚脸红耳赤地说。
 
“虽然舞蹈并不是我的兴趣,可是这要是我的使命的话……”平野沉吟半响,最后下定决心说。
 
“原来主殿有这种兴趣啊……”似笑非笑的一期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
 
今晚大家聚首一堂,不为别的,是为了“药研的求婚大作战”。
 
早前药研辞退了近侍的职务,就是为了计划怎样跟审神者求婚。
 
本来药研并没有高调求婚的打算。反正结果之后都会公之于众的,过程就不用大肆宣扬了。事实上,那天审神者邀约他单独远征的时候,他就打算在远征期间求婚。在大自然环抱下求婚,不也很浪漫吗?可是审神者的失误让他的计划胎死腹中。单骑讨伐没有碎刀已经是万幸,在审神者搀扶下回到本丸,自己马上失去了知觉,醒来就看到伏在自己身上哭哭啼啼的审神者,怎样看都不是求婚的时机。近侍复归后打算在职务期间求婚,杀审神者一个措手不及,然后看到了不应该看到的东西……嘛,就大饱眼福的结果来说是赚到了。后来,药研就审神者一连串反常行为质问次郎,才知道原来这都是审神者的逼婚计划。
 
几经周折后,药研开始醒悟到要是再不拉开自己跟审神者的距离的话,求婚大计将永远无法付诸实行。以审神者誓不罢休的性格,她是不会因为一两次失败而打退堂鼓的。虽然很好奇审神者还有什么秘密武器,可是总不能因为好奇心误了正事。另外,药研感觉自己快到极限了。再这样下去的话,自己一定就会忍不住答应吧,这样一来,自己的之前的拒绝不就显得很廉价?比起爱情,感觉更像因同情而勉强答应下来。更何况,现在审神者的求婚还在“奖励”的前提下,虽说本来自己也打算以此为借口先来夫妻之名再行夫妻之实,可是现在他改变主意了。既然大将和自己都不在乎什么奖励,为什么要被奖励束缚?没有奖励就不能光明正大的求婚了吗?
 
一开始,药研只是打算让审神者安分几天,然后找个机会表明心迹。可是一期的介入让他改变主意。
 
“药研,真巧呢。”一期从审神者房间出来后,看到在门外盘腿而坐的药研,笑吟吟地说。
 
“一期哥,你绝对是知道我在外面所以才故意这样做的吧。”药研的话带着浓浓的火药味。他指的自然是一期强吻未遂的事情。
 
“天知道呢。”一期说着,坐到药研旁边来:“不过你再这样下去的话,当心被人抢去了啊。中意的东西就要马上据为己有,这是我作为哥哥的忠告。”
 
“大将不是这样的人。”药研斩钉截铁地说。审神者要是那么容易见异思迁的话,在药研拒绝自己之后就不会如此锲而不舍逼婚吧。想到刚才审神者说:“现在我的烦恼只有怎样攻略药研了。”药研就甜在心头。审神者是本丸很多刀剑的思慕对象,不用一期提醒,药研也心知肚明。然而弱水三千中,审神者只取一瓢饮,单凭这一点,药研就确信自己在审神者心中的分量。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无法做到的话,怎可能把对方视作厮守终生的对象?
 
“不过,来个华丽的求婚也未尝不可呢。”反正奖励期限快将结束,药研再无后顾之忧。辞去近侍职务后,他也有充裕的时间筹备一场盛大的求婚派对。
 
“在其他人面前炫耀吗?”一期耸耸肩:“我没有怨言。”
 
决定了要策划一场求婚派对,可是具体要怎样做呢?虽说求婚派对是他个人的自我满足,可是也不能本末倒置无视审神者的心情。药研马上想到审神者有空就会上去的facebook。
 
“呜哇,大学同学又有人要结婚了。”药研最近三天两头就会听到审神者的哀鸣。
 
“毕竟大家都是适婚年龄了呢。”审神者带点欣羡地说。
 
“大将的时代里,结婚都不用穿礼服的吗?”药研的视线越过审神者的肩膀,盯着电脑屏幕。眼光所见,是一群人簇擁著一对笑容灿烂的男女,上面有写着:“恭喜结婚。”的文字。
 
“现在还是不是结婚啦,只是求婚成功而已。”审神者笑着解释。
 
“那就是披露宴吗?”
 
“也不完全等同。反正就是‘男方在很多朋友面前请求女方当自己的妻子’吧,女方也不一定会答应的。现在很流行这种大庭广众之下的求婚方式呢。”审神者眼望远方,看上去有点憧憬:“大概大家都向往被祝福的感觉吧。”
 
对“求婚派对”有了基本概念后,药研又有了疑问:“只是在众人面前求婚就可以了吗?”毫无头绪的药研又要向次郎求助了。他认定只有次郎才能够完全把握审神者在少女方面的幻想。得知药研打算向审神者求婚后,次郎大喜过望,二话不说就加入了“药研求婚大作战”的智囊团。在次郎旁敲侧击下,终于知道“求婚派对”还需要有“节目”。
 
“为什么需要这些节目呢?”药研看着次郎亲笔记录的“派对节目”备忘,一脸疑惑地说:“感觉这些跟结婚毫无关系啊。”
 
“派对就是要热闹!”次郎兴高采烈地说:“气氛是很重要的!要让大家情绪都高涨起来!在群众压力下对方才更容易答应啊!”
 
“怎么听上去就像圈套一样。”药研喃喃自语。
 
“别在意这些小事。”次郎哼着小调,摸摸药研的頭:“加油吧!”
 
今夜的粟田口大会就是药研思前想后的结果。本来短刀寝室除粟田口短刀外还有爱染、小夜和今剑,在药研的拜托下,今天他们三个就跟各自的保护人就寝,而一期、鸣狐和胁差双子则前来开会。
 
粟田口众人早就从乱口中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因此当药研开口请大家拔刀相助时,大家都概然应允。
 
药研的请求就是:“请大家跟我一起在求婚派对上跳舞!”刚才的音乐声就是药研拟定的曲目。而这些曲目,就是药研之前跟审神者一起看的MMD。
 
“我是无所谓啦,可是求婚的话,挑风格比较成熟的不是更好吗?”乱擅自点开了其他视频,充满节奏感音乐随即响起:“例如这个疑心暗鬼?歌词也恰到好处不是吗?”
 
“原大家都可以扭成这样啊……”一期饶有趣味的看着:“不过药研你居然可以让长谷部殿下帮你破解主殿的账号和密码呢。”
 
“小事一桩。”药研得意洋洋地说。只要跟长谷部说:“我已经知道你把大将的照片藏在哪里了,不想我把照片的藏身之处告诉大将的话就听我的话!”他就会唯命是从了。虽然药研并不知道长谷部到底把东西藏在什么地方,可是只要长谷部信以为真的话就万事好办。不过事成之后即使要不择手段也要让长谷部把自己的珍藏全部交出来。其他男人手上有妻子的照片实在太危险了。
 
药研选的曲目,是之前跟审神者一起看的Lap Tap Love。
“呜哇,药研你看,这个超可爱啊!”
 
“啧,好羞耻。这个审神者在想什么,居然让自己的刀跳这种舞。作为药研藤四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看到在屏幕上载歌载舞的“自己”,药研觉得有点尴尬,原来别的本丸的药研走的是这个路线吗?明明演练时候看到的药研都那么干练的说。为了掩饰自己的难为情,药研故作严厉地说。
 
“药研看上去太成熟了,难得可以看到这么可爱的药研啊。你看,还穿了跟其他粟田口短刀们同款的内番服呢!”看来审神者没有发现自己的动摇。
 
“大将觉得可爱的我比较好吗?”药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我一直那么努力在你面前展现帅气的一面,难道都是徒劳吗?说到底,大将还是比较喜欢可爱的五虎退和秋田吗?我可是为了让自己增添辨识力而故意选了另一款内番服的!
 
“虽然充满男子气概的药研是最棒的,可是偶一为之也不错嘛。”审神者察觉到药研的醋意,摸摸他的頭。
 
“别把我当小孩子。”药研嘴上抱怨,头上的樱花瓣却出卖了他内心的喜悦。
 
虽然只是生活的一段小插曲,或许审神者早已置之脑后,可是药研却铭记于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就让你看到一个与别不同的我吧。大将,你要记着,因为对象是你,我才会满足你的所有愿望。即便那只是你顺口开河的一句戏言。在我心中,你就是那么特别。
 
“别啰嗦了,这是我的求婚,我才是最终决策人。”药研拿出哥哥的威严,表示“异议无效”。
 
“那就开始地狱式训练吧!”看到兄弟和叔叔再无异议,药研满足地说。
 ========================================
 
请辞后第一次踏进审神者的房间,药研突然有恍如隔世的感觉。虽然天天在餐桌上也可以跟审神者见面,可是无法像现在这样近距离观察她。审神者看上去跟之前差别不大,可是总觉得没有之前容光焕发。大概以为进来的是现任近侍一期吧,看到进来的是药研,审神者面露惊讶之色,同时也没有掩饰心中的欣喜之情。
 
“大将,今天是七夕,我们办了七夕晚会,所有刀剑都会参加,大将也一起来玩吧。”药研的邀约让审神者的神情更加明朗起来。
 
“谢谢你的邀请,我会准时出席的。”看来审神者很期待今天的宴会。
 
“大将,记得要打扮得漂亮点啊。”这可是一辈子的求婚呢。药研看到审神者恍惚的表情,知道她并没有把自己这句话听进去,不禁叹了一口气。看来必须让乱和次郎出马了。
 
宴会开始前,药研一直四处奔波,再三确认各就各位,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尽管如此,他也没有错过在乱和次郎陪同下翩翩而至的审神者。在乱和次郎的悉心打扮下,身穿紫色浴衣的审神者比平常多了几分妩媚,药研为自己的眼光暗暗得意,紫色果然是最适合大将的颜色呢。审神者一进来就像在四处寻找什么,跟乱交头接耳几句后,审神者流露出失望的神色。药研最遗憾的是自己有事在身,不能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赞叹之情告诉审神者。听到其他刀剑对审神者的赞美之词,药研心情有点复杂。
 
大将,你一定会很惊讶吧,毕竟登记奖励早就结束了。可是我想跟你相守相依的心情并不会因为奖励落空而消失。
 
一切准备就绪。求婚戒指、跳舞排练、当天流程全部准备妥当。刀剑们的七夕宴会听上去合理合理,棚機津女下嫁神明的传说不是跟即将嫁给付丧神的大将有异曲同工之妙吗?只是今年我不再需要把愿望写在短册上了,因为我相信,你会实现我的愿望。我想,大将你也跟我一样吧?
 
大将,你知道吗?当我知道在你生活的时代,婚约的信物是戒指的时候,我真是大吃一惊。比起恋爱,戒指的外形让我联想到的是圈套和束缚。可是自从发现自己对你的恋慕之情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大家会选择戒指了。挑选花束的时候,乱问我为什么不挑象征热恋的红玫瑰而选择代表执着的紫藤花,我笑而不语。
 
因为我对大将的感情,不是恋爱,而是执着。恋爱有一种方式叫放手,可是执着却只有束缚这种形式。
 
“大将,跟我结婚吧!”虽然已经练习过不下千次,可是要在你面前说出这句话,还是有点紧张呢。
 
接过代表执着的花束,套上我为你准备的戒指,虽然你掩着嘴巴,可是我能够看到你眼中的笑意。
 
大将,求婚可是男人的工作啊。即使是你,也不能剥夺我的乐趣。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