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生活,从公寓开始(一)

设定

灵感来自 @浮舟 大大的公寓企划

可是写出来后发现好像已经偏离了人家的构思,所以我很犹豫要不要蹭人家的企划(。

女主是第一人称的无名氏

转生,现Paro,除了女主(前世的审神者)外大家都有前世的记忆

 

避雷时间

虽然设定是女主跟某刀剑是夫妻,可是并不是恋爱向!希望这个设定不要造成大家不快

其实具体剧情已经想好,可是写了第一个段落后发现太长,所以为免大家看的太累还是连载吧(。

============================================ 

 

“我们结婚吧!”虽然满地泥泞,可是他依然单膝跪地,衣服膝盖的部分很快被泥水渗透,污迹在白色西服上格外显眼。一身纯白的衣着已经足以惹人注目,可是行人的注意力都被男人手上庞大的玫瑰花束给吸引了。说是手上其实并不恰当,因为花束之大并不是男人双手可以容纳的。从正面看的话,估计只能看到一个巨大的玫瑰花球在移动。然而比大花球更让人侧目的,是五颜六色的玫瑰:香槟色、紫色、蓝色、红色、白色、黄色……不管你想象得到的、还是想象不到的玫瑰颜色都可以在这个大花球中找到。

男人越过花球的屏障探出头来,看到因震惊而伫立在地的女人,眨了眨眼睛,露出恶作剧般的微笑:“被吓到了吗?”

今天,跟我交往一星期的男朋友向我求婚了。

 

我跟他的邂逅充满戏剧性。某天加班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地铁站准备回家倒头大睡。到达检票口时,我跟一个白色的身影擦肩而过。在夜深的地铁站,跟四周昏暗的环境对比如此强烈的色彩让我有点目眩,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这个萍水相逢的人,本来以为是一个无意的眼神,没想到跟对方四目相投。在看到我的瞬间,一身白衣的男人的睁大了眼睛,随着一声呻吟蹲在地上。我出自本能地弯下腰予以慰问,马上发现男人正眯着金色的眼睛对我上下打量,喊了一声:“主……”我问了一下他是不是身体不适,要不要叫车站职员来帮忙,他脸上掠过一丝失望,然而马上就朗声跟我说没有大碍。我打算离开,他突然叫住我,说自己忘了带IC卡,问我能不能借他几块钱买单程票。虽然有点警戒,可是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帮他买车票后,我们就分道扬镳。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再次经过那个车站,在检票口就听到身边的人在窃窃私语。抬头一看,昨晚那个白色的身影映入眼帘。虽然当时是白天,可是他依然如此鹤立鸡群,看来他的与众不同并非仅仅来自白衣胜雪。看到我后,他走到我面前,笑意盈盈的跟我道谢,说要不是遇到我的话他昨天就要露宿街头了。接着他叫我伸出手来,我以为是想还钱给我,没想到放在掌上的却是一只用名片折成的白色纸鹤。看到我一脸困惑,他沾沾自喜地说:“怎么样?吃惊吗?”然后就以救命恩人为由约我下班后跟他一起吃饭。看到他赤子般的笑颜,我放下了警惕,而且跟帅哥去吃饭感觉也不赖,就爽快的答应下来。晚饭的时候,他正式自我介绍,我才知道他在某IT公司任职创意总监。怪不得行事如此不按章出牌。

 

然后一顿饭就成了每顿饭,两星期后,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了恋人。而交往后的一星期,他就并不那么顺理成章地向我求婚了。

 

对我的闪电结婚,友人们表示担心。相识不到一个月就交往本来就有点仓促,交往一星期就被求婚完全超出了常人的想象。加上我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友人都担心我被骗了,可是我觉得自己只是个其貌不扬的白领,根本没有任何值得欺骗的价值。旁人看来,估计对方才是被骗的对象吧。事业有成、一表人才,对我来说他才是天边月亮般的存在。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跟一无是处的我结婚,可是机会难逢,要是拒绝了的话肯定只能孤独终老了。虽然我对他了解有限,可是结婚后再慢慢磨合也为时未晚。因此我没有听从朋友的劝告,执意跟他结为夫妇。

 

一个月后,我们就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没有大排筵席,只邀请了双方家长和几位跟我相识多年的闺蜜。丈夫完全没有邀请自己的朋友前来观礼。对一个在大庭广众之下捧着七彩缤纷的等身高玫瑰花束跪地求婚还能面不改容的人来说,婚礼居然如此低调实在有点不可思议。

 

“被吓到了吗?”当我向他提出疑问时,他粲然一笑,说出这句口头禅。虽然相识不久可是我已经知道他对意料之外的不懈追求。加上我也不是一个喜欢铺张的人,所以也没有追问,只是对没能在婚礼上跟他的朋友打照面感到一丝可惜。他从来不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认识,我对他的社交圈子一无所知,本来以为婚礼是一个能够融入他生活圈子的大好机会,看来我未能得偿所愿。

 

举行仪式后,我们正式搬去由他一手挑选的新居。那是一栋位于郊区的三层楼房,我们居住的是第二层,也是该楼房暂时唯一一伙住客,楼上楼下依然是空屋出租。虽然房子远离市区,可是附近也有小型超市,而且我也辞掉工作专心当家庭主妇,丈夫则驾车上班,倒也不算非常不便。

 

就这样,我的新婚生活从公寓开始。

 

=========================================== 

婚礼结束后,回到新居已经接近凌晨。虽然已经筋疲力尽,可是停泊在楼房外面的货车吸引了我的注意。一看而知这是一辆专为搬家而设的货车,一般人都选择在白天搬家,夜阑人静的搬家货车可谓非比寻常。难道是在搬家过程中遇到什么阻滞吗?由于新居比较偏远加之夜路危险,我本来以为是因为搬家未能按时完成而被迫滞留一晚,然而货车的引擎声推翻了我的推测。与此同时,货车的车头灯也亮起来了,在一片漆黑中亮得刺眼,就像在欢迎我们一样。我有点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身边的丈夫,只见他神色凝重,跟我目光相接后,他笑着摸摸我的頭,说:“这个年头搬家也真够让人吃惊呢。别多管闲事了,进屋吧。”听到丈夫的话,我点点头,正转身进屋时,腰间被人从后面一把抱住。突如其来的冲力让我脚下一个踉跄,我吃惊地转头一看,低头就看到紧紧贴在腰间的小脑袋。

 

“好想你啊!”虽说是小孩子,可是被素昧平生的人搂着还是不成体统,我打算轻轻挣脱开,然而我马上发现这个小孩子力气之大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的目光转向身旁的丈夫求救,发现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货车的方向,完全没把我身处的困境看在眼内。循着他的目光一看,三个身影鱼贯下车向我们走来。随着他们逐步迫近,丈夫眉间的皱褶就越来越深。

 

“今剑,放开这位小姐吧,人家被你吓坏了。”走在最后的人柔声说。虽然语调和蔼可亲,可是听上去有一种说不出的威严。叫“今剑”的少年听后,不情不愿地松开手,我顿时腰间一轻,再次感受到少年不同常人的力气。少年随机蹦蹦跳跳的跑到走在中间那个体格魁梧的人面前高举双手,那人咧嘴一笑,在幽暗的环境里,他洁白锋利的牙齿为他带来危险的气息。少年被男人单手抱起扛在肩上,就如同没有重量一样。

 

“你们到底有什么企图。”丈夫厉声说,俊秀的脸化为般若般狰狞。一向笑脸迎人的他居然会露出这种充满杀气的表情,让我开始怀疑丈夫的灵魂是不是被换走了。沉重的气氛让我噤若寒蝉,甚至不敢询问丈夫跟这些人是不是旧识。眼前四人异于常人的气质让我不由自主紧紧挽住丈夫的手。感受到丈夫右手叠在我手背上的温度时,我顿时有种安心感。

 

力大无穷的壮汉、热情如火的少年、庄严肃穆的男人,单独看来都是惹人注目的存在,可是跟带头男子相比都相形见拙。

 

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人。用美丽来形容男人好像有失妥当,可是看到他的时候,我脑内只剩下“美丽”这个陈腐的词语。他的美丽仿佛超越了性别,成了一个纯美的存在,看着这张完美无瑕的脸,我就像在博物馆参观文物般屏息静气起来。丈夫灌注在掌心的力度把我的精神从魔境召回现实。

 

“敝姓三条,名宗近。”美男子慢条斯理地说。不知道是不是光线问题,我看到他的眼珠有一弯新月。我隐隐约约觉得,他这句话只是跟我说的:“我们是今天搬来三楼的新住客,请多多关照。”说完,他向我伸出手来。我有点奇怪,握手的话,不是应该跟丈夫握手比较合理吗?难道我们看上去不像夫妻?可是既然是邻居,之后有很多相处机会,当然要跟对方打好关系,畏畏缩缩只会丢人现眼。即使有点迟疑,可是出于礼貌我还是把手伸出来打算跟他相握。

 

在双手快要碰上的时候,我的手猛然落空,只见丈夫一把抓住美男子的手,重重地握了一下再迅速放开:“放着丈夫不管只跟妻子搭话,真是让人无法苟同呢。”虽然看上去一脸不悦,可是丈夫还是平常戏谑的语气。看到丈夫慢慢恢复正常,我如释重负。

 

“原来你们结婚了吗?甚好甚好。”叫宗近的美男子恍然大悟。

 

“恩,我们今天结婚。”我看了一眼手表,礼貌地笑笑:“刚好过了12点,应该是昨天才对呢。”

 

“真是恭喜了。”温和的男人慢条斯理地走过来向我们道喜。他向我们自我介绍说自己是石切,壮汉名叫岩融而少年则叫今剑。虽然对三个大男人和一个小孩子的组合很感兴趣,可是这并不是初次见面就提出的问题。

 

“好了吧,已经这么晚了,我们折腾了一天也累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丈夫不耐烦地说,一边抱着我的肩膀,示意我快点离开。

 

“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们也不是如此不识时务的人。”跟丈夫的暴躁相比,宗近先生非常悠然自得:“可是能不能助我们一臂之力,把车上的东西搬到三楼呢?”

 

“喂喂,这样于理不合吧。”丈夫看来真的吃了一惊:“为什么我们要帮你搬家?你们可是三个大男人啊,一点东西都搬不动吗?”确实,石切先生和岩融先生看上去比纤细的丈夫强壮多了。

 

“呵呵,虽然如此,可是三个人六只手手,四个人八只手,怎样看都是四个人搬比三个人搬有效率吧?”宗近先生理直气壮地说。身旁的丈夫已经是一副要冲上去打架的神气。

 

“真是抱歉呢。”石切先生一脸歉意地说:“我们也不是想阻碍你们,要是按照原定计划的话,我们下午就能到了。万万没想到我们最后居然迷了路,到了这里就已经夜深。你看,我们还带着小孩子,希望可以快点收拾好让他早点休息。这孩子体弱多病,长途跋涉也是累了。”说完,他向我们深深施礼,看上去很是诚恳。我看看岩融肩上的今剑,他已经搂住岩融的脖子沉沉睡去,刚才的精力充沛仿佛是我的幻觉。

 

听到“体弱多病”这个词,丈夫嗤之以鼻,看来打算反唇相讥。为了不让他们吵起来,我赶紧打圆场:“外子明天还要上班呢,我来帮忙吧。”

 

“太太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可是让你一个弱质女子帮我们搬家的话,实在不是‘男人’应有的行为吧。”石切的声音依然温柔,可是好像有意无意之间强调了“男人”这个词。

 

“你别掺和了。早点去休息吧。”丈夫卷起衣袖,心有不甘地说:“我帮忙就行了吧。”要不是后面那句话,我真的以为他要跟三条一家大打出手。

 

“实在感激不尽。”石切满意地说:“作为帮忙搬家的谢礼,要我为你们祝福吗?我的正职可是神主呢。”

 

“我们行的是西式礼仪,跟日式传统犯冲就不好了。”丈夫断然拒绝。

 

结果,丈夫清晨六时才面如死灰的回家,匆匆吃过早饭后就出门上班了。没想到这家人居然有那么多家当呢。总觉得是一群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呢。

 

为了慰劳通宵达旦做苦力的丈夫,我决定今晚要为他做一顿丰盛的饭。

 

收拾饭桌后,我看天朗气清,就去阳台晾衣服。在阳台上往下看,我惊讶的发现搬家货车还停在门前。仔细一看,才发现这辆不是昨天那辆货车。由于附近只有这一栋房子,看来楼下也有人要入住了。

 

这两天是搬家的黄道吉日吗?居然连续两天都有人搬来?

 ==========================================

后记(下回预告)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估计大家已经猜到丈夫的真正身份了吧?下回出场的是粟田口,之后伊达组、来派也会亮相。

说到这篇的主线,其实是“被邻居千方百计阻止新婚夫妇洞房花烛”,所以虽然有结婚设定可是并不是什么恋爱向(。所以我连鹤审tag都没有打。


评论(3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