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Game, Start in 本丸!【初始刀之章】【投票结果公布】

假如把刀剑乱舞是做成虚拟实境的乙女游戏的话……

49位刀剑付丧神任君选择!

想跟其中一把恋爱成就?

又或是一拖N的后宫ED?

一切由您掌握。

走出荧幕,开启乙女游戏新世代!

《刀❤love》

Presented by N-

今冬,启动!

↑↑↑

纯粹是个人脑洞要是把刀郎做成乙女游戏的话会怎么样

脑洞向,逻辑死,没有文笔

到底之后是什么走向我还没有想到by不负责任的开发商

背景:New Game, Start in 本丸!【序章】


【为了模拟游戏形式,最后会有一个选项,希望婶婶们能在评论里留下你的选择,截止日期是本周日,我会根据最多人的选择续写,要是没有人投票的话,我就自己写了,希望婶婶们可以一起来玩!】

 


 

【Game Start!】

【Opening。】

貌美如花的男子像走马灯般在她眼前一闪而过,她根本连脸都没有看清,更遑论清点人数了。反正开场动画出现的人物也不代表是攻略角色。长着一张攻略角色的脸、有着一把攻略角色的声音然而不是攻略角色的角色多不胜数,对于开发商的以知名声优为噱头的“攻略角色欺诈”她早已习以为常。

——还是先进入游戏再说吧。

“请选择您的初始刀,审神者大人。”

一开始以为眼前是五个方块,仔细一看,其实是五扇透明玻璃门,五个面容俊秀的男子就在门内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这五个就是攻略角色吗?”凭着资深乙女游戏玩家的直觉,她做出以下判断:“虽然大部分乙女游戏都是通过剧情发展加插攻略角色,可是也有部分乙女游戏是一开始就选定路线的。”现在想来,自己刚才跟狐之助的对话就有某失忆症游戏的影子。跟某超级烦人的精灵说了一大堆意义不明的话后就要选择去哪个卡牌世界什么的,简直就是接近于盲婚哑嫁的反人类设定。现在看来,《刀❤love》至少还能先看看攻略角色的脸再选择路线已经是对玩家非常亲切的设定。

——反正都是要全通的,谁先谁后根本没差,对吧?

可是为了让自己有动力全通,所以她一般都把最想攻略的角色留到最后,就跟吃饭时把最喜欢的鸡翅留在最后才吃一样,幸好乙女游戏这种孤独游戏不怕有兄弟姐妹来跟你抢食。

“是的,审神者大人。”狐之助侧着头说:“正确来说,是攻略角色之一。”

咦?一般来说,五个攻略角色已经是乙女游戏的基本规模了,在同人游戏里面可攻略角色更少,甚至只是单行道,攻略角色太多会让玩家眼花缭乱,要是剧情无法深入挖掘角色萌点的话,只会导致走马看花无法为玩家带来深刻印象,对乙女游戏来说这无疑是致命的。

她叹了一口气,到底《刀❤love》是野心太大呢?还是狗急跳墙?

“那么,到底有多少个攻略角色?”

“嘛,这个嘛,就看审神者大人的运气了。”狐之助一脸“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慢条斯理地说:“不过未知之数也是人生的醍醐味,虚拟实境就是尽量希望为玩家带来真实感。”

……我又不是在玩模拟人生。可是她觉得向狐之助吐槽只是白费气力。

“那么就是说,选择了其中一个攻略角色后,就可以开启某个阵营的路线吗?要是中途爬墙的话就会进入normal end或是dead end?”审神者想起某穿越三国的乙女游戏,她开始研究起透明玻璃门上面贴着的字:“例如选了加州清光的话,就开启了新选组路线?之后出现的就是新选组的刀和新选组专属剧情?”

“虽然不能说您错,可是也不全对。”狐之助用后腿搔着耳背:“其实审神者大人不用想那么多,不管您选了哪把初始刀,之后对剧情都不会有影响,随便选一把看得顺眼的就好。”

她有点无奈地扶着额头。既然没用的话,直接开始不就好了吗?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战绩”(也就是玩家状态),突然发现了一件事。

“原来这个游戏有难度等级的吗!一上来就是hard?不带这样默认的吧!”怪不得觉得这个游戏从解说到系统都如此不亲切,肯定是因为自己选错了难度。

“啊对,由于这是初学者level所以都忘了向您介绍了。”狐之助用爪子敲了敲额头顺便卖了个不怎么萌的萌,然后他清清喉咙,说:“既然被审神者大人发现了的话我就不绕圈子了,《刀❤love》共分四个难度,新本丸——也就是审神者现在的起始状态是hard level;继承本丸——挑战级;黑本丸——鬼畜级;NTR本丸——噩梦级。除新本丸外,其他难度的本丸都不用选初始刀,本丸亦已经有一定数量的刀剑不用重新收集。”

“就没有普通级别吗……等等!有一定数量的刀剑是不是代表可以快点结束游戏?”她眼前一亮,虽说是女性玩家,可是她在游戏界浸淫日久,一般ACT、RPG游戏的操作对她来说都是小事一桩,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赶紧结束游戏回去上班。

“嘛……也可以这样说,可是我实在不推荐一周目就挑战其他难度。”狐之助说:“作为玩家,我相信您一定很清楚,最快结束游戏的ED是dead end吧。不管是继承本丸、黑本丸还是NTR本丸,攻略角色因为过去的经历,性格或多或少有点扭曲,病娇化倾向严重,对病娇角色来说,只要玩家选错一个选项就马上进入dead end。顺带一提,在《刀❤love》里面,dead end没有ED,不收进回想,所以不算完成一周目。而且虚拟实境会模拟痛楚的感觉,dead end的话,不管是被刀捅还是凌/辱ED都是很痛的。所以在摸清攻略角色的性格之前我不推荐审神者大人挑战其他难度。”

“凌/辱ED?!这个游戏不是全年龄的吗!而且女性向游戏搞什么凌/辱ED啊!”对于平常只能闭上房门在电脑上玩R指定游戏的玩家来说,虚拟实境简直就是跳级式的犯规!至少给我掌机和家用机来个R指定习惯一下啊!

“现在的玩家都是抖M啊。”狐之助摇头叹息:“嘛,理论上游戏是全年龄的,能否开启R指定就看审神者大人的造化了。”

“我还是乖乖选择hard模式好了……”她举手投降:“可是作为测评的一环,请告诉我继承本丸、黑本丸、NTR本丸到底是什么。”

“比起口头说明,我还是让您看一下演示吧。”狐之助用前腿敲了敲地板。她面前就出现了几张刚才在opening里看过的脸孔。

 


“主君不会回来了吗?”小学生模样的白发男孩捂着脸,另一个小学生模样的黑发少年抱着他的頭,五只小白猫在男孩和少年身边一动也不动。

“大将只是生病了,很快就会回来的,在他回来之前,大将的妹妹会来接替他的工作。大家要好好听妹君的话啊。”

——惊闻作为审神者的哥哥卧床不起,同样拥有审神者资格的妹妹走马上任继承哥哥的本丸,在这个本丸里,有什么事在等着她呢?

——邂逅?

 “妹君不挑食,比主上好养多了。”镜头一转,戴着眼带、穿着围裙的男子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放到她面前。

——危险?

“哈哈,我相信只要你愿意,这里应该每个人都很乐意上你。”白衣白发的男子附在她耳边:“当然,我也是。”

——《刀❤love》,浪漫邂逅,在本丸开启。

明明是虚拟实境,可是白衣男子在耳边的吹气真实得让人面红耳赤。还没有进入游戏就开始花痴,实在是太不专业了,她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继承本丸就是前审神者出了问题所以要代理,然后一代就是无限期,对吧?”

“审神者大人真是聪明呢,继承本丸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继承本丸的刀剑跟新本丸刀剑大同小异,继承本丸温馨场景还是挺多的。虽然同样是继承既有本丸,黑本丸的氛围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相信只要你愿意,这里应该每个人都很乐意上你。

这句话难道是我的错觉……何来温馨之有啊!简直是送羊入虎口!从零开始养成的话大概不会变成这样,还是新本丸好!

 

 

她还没有来得及吐槽,头上就迎来一下痛击,她本能地后退两步,腹部又迎来剧痛,她抱着腹部蹲了下来,发出了呻吟。

“别以为是新的主人就可以对我们颐指气使!我们不想看到你!”拿着头套脸色黝黑的男子头也不回也离开。

“要是敢管我们的话别怪我们对你不客气。”披着红色羽织的黑长直美男子把长发一甩,黑短发的少年紧随其后。

——在审神者学校毕业的审神者对被政府指派的本丸报到,迎接她的却是刀剑们的仇恨。

“别碰我!”银发少年一脸冷漠地拨开她的手。

“您也想指名我吗……寝当番。”蓝发青年扯开了领带。

——弱质纤纤的少女怎样融化刀剑心中的冰壁?

“能够遇上你,实在太好了。”自己被白发青年一拥入怀,她才发现他身上深深浅浅的伤口。

——想拯救被惨无人道虐/待的刀剑们吗?想让他们从悲惨的过去中解放出来吗?

——《刀❤love》,开启你的传奇故事。

不要啊!这是哪门子的乙女游戏!简直是恐怖片!祛除内心黑暗什么的,我才不要那么圣母的设定!我只想轻轻松松谈恋爱而已啊!我并不想经历这么可怕的事情……她觉得刚才被殴打的腹部还在隐隐作痛。


 

“最后是NTR本丸。”狐之助说:“由于是难度最高的等级,NTR本丸有两种模式。分别是NTR和被NTR。事不宜迟,让我们快点开始演示吧。”


自己四周尽是鲜血淋漓的刀剑。她拼命帮他们止血可是徒劳无功,她大声向站在门边的审神者呼救:“审神者大人,请救救刀剑们!请快点帮他们手入!”

“刀解。”

审神者冷冰冰的话让她呆在当地。

“反正是短刀,不要浪费手入资源。”丢下这句话,审神者拥着一个脸容清秀的少年,也不回也离去。

……怎么可以这样。

——在见习期间遇到到刀剑极尽残忍之能事的审神者,见习审神者(玩家)将怎样拯救刀剑?

——《刀❤love》,以下犯上,踢走暴君原审神者,一切在您掌握。

………………………………这个游戏真的能通过伦理会的审查吗?

 

 

“审神者大人,刚才是由玩家NTR原审神者。还有玩家被NTR的模式呢。”


 

“您好!我是新来的见习审神者!在研修期间请多多指教!”跪在地上向自己行礼的少女抬起头来,明眸酷齿,声音娇嗲,而且还是童颜巨乳,简直是女性公敌。

一股嫉意掠过心头,不安也油然而生。

当她看到身旁被水汪汪的大眼睛迷得神魂颠倒的刀剑时,里面其中一位,是她的恋人。(好想吐槽为什么一个演示都要让玩家感受这种细致的设定)

“哈哈哈哈哈!你的恋人已经跟我睡了,这里没有你的位置,给我滚!”下一秒,少女就露出狰狞的真面目,蓝发青年一脸严肃地站在她旁边。

“……我们不是已经定下终生了吗!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比起这种狗血的设定,她觉得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嚎哭。

——被见习审神者抢去了恋人,在本丸众叛亲离,只有一把刀愿意跟她沦落天涯。

“请让我跟你去新的本丸重新开始。”紫红色长发的中年男性温柔地说。

“可是……我已经有了那个人的孩子……”

(……………………………………………以下省略吐槽五万字。)

“不要紧,我会跟你好好养大他。”

(…………………………………………………………以下省略吐槽十万字。大叔请对自己好一点啊!)

——到底是跟生死相随的刀剑厮守终生,还是卷土重来赶走见习审神者?

——《刀❤love》,真爱赌注。

 

 

 

“我就问一句,你们这个开发团队有女性吗?”感觉每个细节都值得吐槽,可是槽点太多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她扶着额头沉思良久,才问出了这句话。

“审神者大人!这是禁止事项啊!不能破坏真实感!而且您这是性别歧视!”

“那么你来告诉我NTR本丸的苏点到底在哪里!她激动地指着狐之助的鼻子:“哪里有女孩子想体验被NTR的痛苦啊!三次元被劈腿还被劈的不够吗?”

“啊呀,审神者大人,这您就不懂了。狐之助用爪子拨开她的手:“您设身处地想一下,当您众叛亲离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愿意生死相随,还帮您养便宜儿子,这难道不是最伟大的爱情吗?”

………………………………并不想体验这样的爱情好不。

“好了好了,那就是说,除了普通爱情外,就只有保姆、圣母和灰姑娘情结了吗?”为了避免自己接受这个设定,还是放弃高难度快速通关稳扎稳打由零开始谈普通人的恋爱好了:“还是照本来的难度从新本丸开始吧。”

“审神者大人是明白人真是太好了,继承本丸尚算勉强,黑本丸和NTR实在不是初学者的好选择。”狐之助舔了舔前足:“言归正传,审神者大人快选择自己的初始刀吧。因应您的选择,可以加审神者的数值哦。”

“原来初始刀是为了加玩家数值吗?怎么不早说!”她恍然大悟,这个解说员还好吗?完全没有说到重点啊:“数值在哪里看?战绩吗?”

“玩家数值只有我知道。”狐之助一挺胸。

就是说狐之助你其实是系统打电话可以叫出来问自己状态以及攻略角色资料的心之友定位,之后还可以跟你发展友情线?

只见狐之助一使眼色,透明门徐徐打开,门内的美男子款款而至,在她面前驻足。

从左至右,分别是黑发红瞳穿着高跟鞋的少年、紫发蓝眸胸前别着一朵花的青年、披着被单的金发少年、紫色长发身披金色甲胄的青年以及黑发粗眉的青年。

“好了,就让我来介绍五把初始刀吧!”

 

打刀 加州清光

新选组冲田总司的打刀,或许是因为在贫乏的环境中长大,总觉得只要自己漂亮的话就会被主上疼爱,跟大和守安定看似相反可是其实很相似,是经常吵吵闹闹的欢喜冤家。

 

“我呢,很难驾驭哦。所——以——啊——要好好对待我哦。”黑发红瞳的少年嘴角有颗美人痣,即使不说话也有一种媚态,仿佛在用眼神劝说她选择自己。

 

 

 

打刀 歌仙兼定

前主细川忠兴手刃了36个家臣,由于史上有36歌仙所以把他命名为36歌仙。不过说到底,他也是文化人(自称)。

 

“和歌、茶道、鉴赏我都很在行。既然以文系自居,这是当然的吧?”紫发蓝眸的青年跟刚才黑发红瞳青年的时髦味恰恰相反,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名士风流。

 

 

 

打刀 山姥切国广

以灵剑“山姥切”为原型仿作的打刀,对自己不是原作这件事情上有情意结。由于不喜欢被人称赞漂亮所以故意穿的破破烂烂。虽然实力无可非议,可是在各种事情上都流于纠结。

 

“我……才不是冒牌货。”裹着被单的金发青年拉下被单藏住自己的脸。

 

 

 

打刀 蜂须贺虎徹

活跃在江户时代的刀工——虎徹的真品。非常疼爱弟弟浦岛虎徹之余,对赝品的哥哥长曾根虎徹异常反感。

 

“很多不像话的家伙都以虎徹字句……真是让人头疼呢。”紫色长发的青年向她微微鞠躬,笑容虽然优雅可是言辞锋利。

 

 

 

打刀 陆奥守吉行

坂本龙马的佩刀。虽然摆脱不了田舍习惯可是非常喜欢新鲜事物。不管是对自己的野心和主上的忠诚心都是一片耿直。

 

“现在是枪的时代啊。刀什么的都落后于时代了。”黑发粗眉的青年露出大大咧咧的笑容。

 

 

 

说完,他们一同向她伸出手,异口同声地说。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扑面而来《魔法少女小圆》的既视感,仿佛看到他们很快就会掉头的场面。

她扶了扶额头,握住了黑发红瞳的青年——加州清光的手。


 

 

漫天飞舞的樱花瓣让狭窄的职务室不胜负荷,樱花瓣尽数落到她身上,她不由得打了几个喷嚏。啊……这个游戏对花粉症患者为免太不亲切了吧!

“主上,我会努力让自己漂亮,要好好疼爱我哦。”加州清光缓缓靠近她,附在她耳边说。

“喷嚏!喷嚏!”发现现在自己没有把纸巾带在设上,她用手捏着鼻子努力扼杀喷嚏,看到加州清光靠近自己,不假思索就把他推开。

——要是喷嚏打到他身上就糟糕了!

在她碰到清光的一瞬间,突然觉得天旋地转。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咦?怎么又回去了?

难道是游戏bug?她擦了擦眼睛,完全没有打喷嚏的症状。她握住了紫发蓝瞳青年——歌仙兼定的手。

 

 

 

铺天盖地的樱花瓣让她觉得非常头疼。她有点痛苦地蹲下来,只见歌仙奋笔疾书,一张纸乘着樱花瓣轻飘飘落到她面前。

“毫无征兆,不经意间感受季节的气息,这就是所谓的风雅。”歌仙向她伸出手,似是想把她扶起来。她把手放到歌仙掌心。

“谢……”

在她碰到歌仙的手的瞬间,再次天旋地转。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咦?怎么又回去了?她觉得自己就像晕车浪一样,脚步浮浮。看着伸向自己的五双手,她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这应该就是她已经司空见惯的、俗称“玩家救世主”的基本系统——Quick Save、Quick Load。

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触发了这个系统?

回想刚才自己的一举一动,她灵光一闪,握住了裹着被单的金发青年的手。

 

 

她眨了眨眼睛,惊讶地发现这次没有樱花瓣来捣乱。她看了看眼前的金发青年,接触到她的视线,金发青年把脸埋藏得更深,她这才看到金发青年把樱花瓣都紧紧包裹在被单里。

“这个眼神是怎么一回事?想说我是仿品吗?”金发青年不悦地说。

听到金发青年的话,她缓缓走近金发青年,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青年睁大眼睛,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

“别妄自菲薄。”

天旋地转,可是这次在她的意料之中。

果然是这样吗?只要跟攻略角色们有身体接触就会quick load?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她别过脸,盯着悠闲地在旁边看戏的狐之助。

“狐之助,是不是只要跟他们有身体接触就会quick load?”

“审神者大人真是冰雪聪明啊!”狐之助坐下来,用前足为审神者鼓掌。

“那quick save是怎么达成的?”她回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不觉得自己到底做了什么特殊行为。

“审神者大人只要碰一碰自己就是QuickSave了!”

难道是自己做了扶额的动作?都不知道该说这个游戏人性化还是反人类了。

可是既然自己quick save了,那就代表可以把五个选项都试一遍吧!不过在此之前,她觉得自己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

“狐之助,能给我一个口罩吗?我有花粉症。”

“啊……那还真是让人困扰呢!因为樱吹雪是刀剑男子幸福的具象化,也是审神者大人确认好感度的方法。”

“給我一個口罩就好⋯⋯”

“萬萬不可啊審神者大人!”狐之助猛搖頭:“戴著口罩的女主角多毀畫面!有女主角的cg都變獵奇向了!”

“沒有臉的女主難道不是默認事項!為了讓玩家有代入感露出女主的臉是大忌!”

“審神者大人有所不知,某乙女遊戲女主不僅沒性格連記憶都沒有為什麼會人氣爆棚就是因為長得漂亮!”狐之助慷慨陳詞:“要是女主臉不重要的話為什麼有那個減肥遊戲!乙女遊戲是勵志故事啊!肥醜矮沒有乙女遊戲女主的資格!”

“可是我真的有花粉症,這個遊戲我沒法玩!”發現自己無法反駁,她自暴自棄地盤腿而坐。

狐之助沉吟了一下,递给她一颗药丸:“审神者大人,把这个吃下去吧,就可以避免过敏了!”

“有那么神?花粉症从小就跟我形影不离没药可救啊!”她看着掌中的药丸,半信半疑地问。

“这里只是虚拟实境,是介乎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的魔法空间,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嘛,要是无法进行游戏我也会很困扰……”她毅然把药丸吞了下去,然后握住了紫色长发的青年——蜂须贺虎徹的手。

 

 

 


“选了我……你的鉴赏能力真不错呢。”蜂须贺虎徹捉住她的手,在她手背上轻轻一吻。

她紧紧闭上眼睛,以为又会天旋地转回到之前。

良久,四周感觉一片平静。

她睁开一只眼睛,只见蜂须贺虎徹细长的眼睛凝视着自己。

难道是要自己主动去碰触才有效果?

话虽如此,可是想到要自己去碰触又觉得有点尴尬……到底要碰那里好……

“主上?我可是虎徹的真品,一定可以好好保护你的。”蜂须贺虎徹慢慢靠近审神者,金光闪闪的甲胄让她为之目眩。这件甲胄真的是黄金做的吗?她忍不住好奇,伸手摸了摸蜂须贺虎徹的衣服。

天旋地转。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果然得自己主动碰触才能quickload,要好好记住。

她握住最后一人——陆奥守吉行的手。

 


 

“来跟我一起抓住世界吧!”陆奥守吉行搭住她的肩膀:“你有目标吗?”

大概是这个意思吧?陆奥守吉行豪迈的土佐方言,她也不确定自己到底听得懂多少。

她只知道自己很干脆地拨开了陆奥守吉行的手。因为她还有事情需要向狐之助确认。

天旋地转的感觉。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啊呀,审神者大人,五把初始刀您都试过了,是时候选择正式选择了吧!”狐之助好像早就预料到她有此一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狐之助,你之前说过初始刀可以加玩家数值吧,到底可以加什么数值?”

“唔……其实我是不应该泄露给审神者大人的……”狐之助还想扭捏一下,没想到被她一把抓住耳朵,猛力摇了几下:“审神者大人别激动!我说了我说了!”

“加州清光大人加的是时髦值、歌仙兼定大人加的是风流值、山姥切国广大人加的是颜值、蜂须贺虎徹大人加的是傲娇值、陆奥守吉行大人加的是方言值,就是这样了!”

………………………………这都是什么鬼东西!

“这些数值有什么用?选了一把初始刀的话,可以容易收集与他们相关的刀剑吗?”

“并没有什么用。”狐之助不假思索地说:“不管玩家数值如何,都不会影响游戏难度和攻略流程。”

这游戏还好吗?开发组是不是吃错药了?

“因为没有什么用,所以审神者大人隨便选一吧就好。好了!快选择吧!”

狐之助的话就像暗号一样,初始刀候选人们异口同声地说:

“跟我订立契约,成为魔法审神者吧!”

 

 

 

您的选择是什么呢?

【加州清光】

【歌仙兼定】

【山姥切国广】

【蜂须贺虎徹】

【陆奥守吉行】

——《刀❤love》,开始了!


【为了模拟游戏形式,最后会有一个选项,希望婶婶们能在评论里留下你的选择,截止日期是本周日,我会根据最多人的选择续写,要是没有人投票的话,我就自己写了,希望婶婶们可以一起来玩!】


【后记】

感谢大家喜欢这个脑洞!

要是你能够指出这篇里面提及过的游戏和同人文的出处的话,请跟我做朋友!

然后,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里留下你的选择让我续写!因为是游戏嘛,希望可以让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

这篇应该是2015年最后一篇文了,谢谢大家陪我走过这一年!明年我们在夜店和游戏里再见!

最后……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哥哥……求欧气TAT我都那么乖填坑了,求点人品让我快点全刀账吧TAT

【0105追记】

感谢投票!

以下是婶婶们的选择

【加州清光】15

【歌仙兼定】4

【山姥切国广】22

【蜂须贺虎徹】3

【陆奥守吉行】2

果然大家都想加颜值呢(x



评论(129)
热度(108)